台灣好農部落格

被騙太不划算!簡單教你分辨真假蓮藕粉!

食中健 2015-02-03

市面上賣的蓮藕粉百百種,該怎麼分辨吃下肚的是正港蓮藕粉,還是其他粉類混出來的雜粉?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蓮藕粉不只營養,還具有黏性,可以代替太白粉勾芡食物,且不如太白粉那般高熱量,又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12,吃蓮藕粉來補充人體平日不易攝取的維他命B12,對於身體紅血球的形成也能有所助益喔!

蓮藕粉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你不可不知道的真假蓮藕粉之區別!

蓮藕是富有高度營養的經濟作物,台灣最主要的產地,就在台南的白河地區,收成旺季正逢秋高氣爽的日子,在這邊每年從夏季到秋季都會舉辦蓮花、蓮子、蓮藕等相關活動,可見蓮花所延伸出來的相關產品其營養價值與所帶來的經濟效應,受到許多人的肯定。

台灣好農_蓮藕粉790-1

 

其中蓮藕自然不在話下,不過由於蓮藕有最適宜的天然賞味期限,所以蓮藕粉也應運而生,其特點是攜帶方便、保存時間較久,全年皆可食用。不過讓人注意的是蓮藕粉的市場價格差很大!因此我們可以利用下面的幾點簡單方式的辨別真假:
  1. 價格:純的蓮藕粉不可能賣過於便宜,因為處理蓮藕直至今日仍耗費人工,如果在市場上看到售價一斤低於100元的,根本不敷人工成本,必然摻有假藕粉。
  2. 口感:天然蓮藕粉成碎片狀,放入口中會自然化開,假藕粉為不肖業者以便宜太白粉、樹薯粉等加工後為白色,口感黏糊。
  3. 未煮前的顏色:天然的蓮藕粉外觀在未煮之前,不會是美麗的粉紅色(很多市售藕粉喜歡染成粉紅色賣相較佳),也不會是純白色,而是略帶有灰白、近膚色。
  4. 已煮過的顏色:天然蓮藕粉加適量的水煮過較為濃稠,顏色呈微紅;如果水的比例再多一些,水的顏色會隨著沸騰時間長度而出現淺紅色,如果摻有假藕粉的話則無此現象。

真假蓮藕粉

利用剛才介紹的一些簡單方式,你就能靠自己來分辨出天然的蓮藕粉與假蓮藕粉的不同喔!

小編特別推薦~純正安心的蓮藕粉這邊買>>台南白河、手工古法製作「100%純正蓮藕粉」,無添加物,不含防腐劑、人工色素、香精!現在2包9折!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無毒白河蓮藕粉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