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簡單3步驟,教你挑選好吃芒果

bchiang123 2015-05-14

夏天將來臨,想不想來碗芒果冰消暑呢!?芒果是許多人熱愛的水果之一,光看到切好後,黃澄澄、冰冰涼涼的芒果,就讓人迫不及待,將芒果們通通吃下肚,但要如何才能選到好吃芒果呢?吃芒果有什麼要注意的嗎?讓小編告訴你吧!

 2447775267_1de64ca380_o

芒果(Mango),喜歡生長在高溫乾燥氣候,不耐嚴寒,最適宜生長的溫度為攝氏24至27度,日照越長的地方長得愈好。
若開花期間氣溫下降到攝氏6度以下,花穗、幼果皆可能凍傷,屆時容易影響芒果收成的產量與品質。

要如何挑選芒果呢?

01

果香、色澤、粒頭是挑選芒果的3個方法。

1.先聞一聞果香。芒果若達到一定的熟度,就會散發香氣,
愈成熟、品質愈好,香味也就更濃郁。

2.注意表皮。芒果表皮愈細緻,品質和風味也越好,
且要色澤紅潤,通常會有有一層果粉保護清薄、有點脆弱的果皮。而新鮮芒果表皮,通常會有薄薄的白色果粉保護,經觸摸會漸漸掉粉,果粉愈多通常表示越新鮮。

3.果型飽滿。芒果頭尾飽滿,形狀略圓、類似雞蛋較佳。

 

吃芒果過敏?

Mango with section on a white background

許多人擔心吃芒果會造成過敏,其實芒果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是水果中的佳品,维生素A可維持視覺功能正常,並增進皮膚健康;豐富的维生素C,則具有抗氧化作用,能促進膠原蛋白與鐵的吸收,真是愛美女性的好選擇呢!

但因為芒果蒂頭流出的汁帶有漆酚,有些人吃芒果,皮膚會敏感、覺得癢,很可能是因為漆酚關係,若有顧慮,建議選擇熟度較高的果粒,吃時再將果蒂挖掉,較能避免皮膚搔癢喔。而體質較敏感的人,盡量避免同時吃芒果及海鮮,或較刺激的辛辣物喔!

聽完介紹應該更認識芒果,也更加安心了吧!有沒有更迫不及待吃到好吃芒果呢?

甜度高的芒果開賣中!另外也可品嚐100%無化學添加新鮮芒果乾

 

PHOTO RESOURCE:

Wee Keat Chin , Andrew E. Larsenbangdoll  CC Licensed

吹海風+吸收溫暖陽光的太陽之子>>【屏東董家班愛文芒果 (中果)】,每箱5台斤±10%(9 ~12粒),550含運!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