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微辣、微酸、微甜的辣椒芒果雞,要攻佔整個夏天和你的味蕾囉!

食中健 2015-07-17

我愛夏天~有漂亮芒果~我愛夏天~因為台灣的水果最好吃了!夏天的芒果,除了大快朵頤它原汁原味的真實果肉之外,要怎麼利用芒果入菜呢?

冰箱裡剛好有朋友自製的魚露辣椒醬,聽說拌麵、拌燙青菜都很適合;於是再度實驗性的混搭食材料理,帶著南洋風味的魚露辣椒醬,台灣芒果的自然風味,是一段美麗的夏日邂逅。

台灣近幾年注入很多飲食文化,也進行著不少關於食物的議題,首推其衝就是英國主廚Jamie Oliver帶動的飲食革命和料理風格,漸漸的影響著台灣;不過對料理人來說,前置準備採買洗滌等作業和後置整理打掃工作,全部的時間加起來絕對無法在30分鐘內搞定的,更別說電視上的Oliver、廚房設備非常齊全,所以大家別再為難主婦了(苦笑);不過我非常贊同Oliver的是,善用當地當季食材,支持本土農業及其農產品,是整個社會共利共存的法則。

台灣憑藉著日益進步的運輸配送服務,台南的芒果恆春的洋蔥高雄的蜂蜜,已經全台跑透透了。芒果的出現、正式宣告夏天來勢洶洶!這次的食材使用現正盛產的芒果喔!

食材:

  1. 去骨雞腿肉一隻
  2. 魚露辣椒醬約一大匙
  3. 蜂蜜半匙
  4. 醬油半匙
  5. 洋蔥半顆
  6. 芒果半顆
  7. 芽菜一小把

步驟:

  1. 雞腿肉切成大丁塊,加入醃料(魚露辣椒醬、蜂蜜、醬油),醃製至少一小時

辣椒芒果雞1

  1. 等待雞肉醃製的同時,先將洋蔥切成粗條狀或塊狀,將芒果切成片狀;洋蔥不用切成細條狀,因為這樣煮熟之後才會比較有口感

辣椒芒果雞2

  1. 在碗公中,先放入第二步驟切好的洋蔥、再擺上已切片的芒果;不建議切成小丁或薄片,因為蒸煮後,芒果會出水也變軟爛,如果切成小丁,很容易變成芒果泥,但我想要口感上也吃的到芒果果肉的感覺,所以傾向切片

辣椒芒果雞3

  1. 再把醃好的雞腿肉鋪在最上面

辣椒芒果雞4

  1. 放入大同電鍋,外鍋用一杯水蒸熟;煮飯開關跳起後,再悶十五分鐘;等待的同時,先將芽菜切成小段;將雞腿肉和洋蔥及芒果從碗公取出後稍作擺盤,再撒上切段的芽菜即完成了。

辣椒芒果雞5

總結備註:

  1. 若家裡有現成的其他辣椒醬,也是可以拿來試做看看;不過切記一定要先自己嘗過辣椒醬的辣度,再自行調整辣椒醬的份量;我第一次試做時就是沒先試辣度所以自以為的放了兩大匙,結果是辣到跳腳、一邊吃一邊差點哭出來。
  2. 芽菜可依個人喜好或冰箱存貨換成香菜或是蔥花。

雞腿肉當然也可以換成雞胸肉,只是我個人比較喜歡雞腿肉的軟嫩多汁。

作者:毛胖胖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龍眼香氣的黑香芒果,現在第二箱半價!>>(第二箱半價)海哥私藏黑香芒果(5台斤),現在不含運費喔,請點圖片直接看看喔!

黑香芒果3

同場加映,安心無毒新鮮雞腿肉!

雞腿

熱烈推薦>>水果嚐鮮組!

水果嚐鮮組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