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保存最完美的酸甜風味!鳳梨保存三絕招!

食中健 2015-06-22

不用再擔心鳳梨的保存,學會這幾招,讓你大大省去冰箱空間,又能保存鳳梨的酸甜滋味~

鳳梨吃不完怎麼辦?放在空氣中又容易發酵長果蠅,小編教你三大絕招,就能大大延長鳳梨的保存囉~

牛奶鳳梨保存方式(橫)

【鳳梨保存方式】

(一)鳳梨剛買回來

a.剛買回來的鳳梨,記得不要去皮,放置在通風處可保鮮2~3天,建議放在陰涼通風處,因為鳳梨皮易藏果蠅卵,以防果蠅產生。

b.去除頭葉後,放入塑膠袋,上下顛倒擺放冰存,約3-5日內食用完畢。(也可倒著放不套塑膠袋,放置在常溫通風處即可)

牛奶鳳梨保存方式(切)01

(二)鳳梨已削皮

剛買回來的袋裝鳳梨(已削皮),若不是馬上食用,將袋子換新後再放入冰箱,不然容易發酵壞掉,此外,換新袋子的鳳梨也最好當天食用完畢喔!

牛奶鳳梨保存方式(切)02

(三)切太多吃不完

當天吃不完的,用保鮮膜完全包覆,再放入保鮮盒中冷藏保存即可,此方法約可保存一周。

牛奶鳳梨保存方式(切)03

【鳳梨相關小知識】

1.挑鳳梨時,用手指或細水管輕敲果實,聲音清響的「鼓聲」耐放儲存,是購買首選;此外也有一說,「鼓聲」是白肉,甜中帶酸,「肉聲」是紅肉,水分多甜度也高,但不耐久放,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2.一般線上訂購的鳳梨收到後,在常溫下擺放熟成,鳳梨皮上的眼目中間開始變黃後,就大致可以食用。

出處:餐桌上cookingnow授權使用

有沒有更了解鳳梨的保存方式呢?快學起來吧!

來到鳳梨盛產季節,【關廟金鑽鳳梨】,無毒栽種,自然酸甜最對味,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圖片訂購。

關廟鳳梨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