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貯存葡萄有訣竅

藍莓小獵人 2018-06-27

葡萄買回家暫時還沒食用時,放入冰箱是最平常簡便的作法,而放塑膠袋整袋冰或是直接整箱冰,容易使葡萄表面結霜引起裂果或腐爛。由於葡萄水分多不易久存,帶整盒整箱會煩惱吃不完壞掉,一次只帶個一兩串卻又覺得意猶未盡,這就來提供一個能夠長期貯存葡萄還能確保味美營養加分的妙招囉~

【作法】

1、 整串葡萄洗乾淨,若有裂果壞果要去除。

2、   用毛巾或紙巾將葡萄表面水分擦乾。

3、   用剪刀在葡萄果蒂與果實交接處,一粒粒小心剪開。較內側的葡萄有殘留水分要確實擦乾。

4、   剪下的葡萄以一次要吃的量放入夾鏈袋中,冰在冰箱冷凍處。如此葡萄可保存三個月以上,要吃的時候自然解凍就可,風味不減~ 不解凍直接吃這天然冰球,葡萄香氣更濃郁,皮的澀味也減少更易入口喔~

    只要保存得當,脆弱易壞的葡萄也能放上一些時間,並且經過冷凍後的葡萄皮細胞壁被破壞,果皮內所含的維生素更容易被吸收利用~ 現在葡萄控們終於可以放心大膽的購入整箱整大把葡萄囉,不僅可以大快朵頤也不用硬是搶時間消滅它啦!

濃郁香味,酸甜適中,讓您安心食用本土好葡萄~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