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夏日開胃必備!芒果莎莎醬就醬做!

Kai 2015-08-10

「哎~天氣好熱!東西都吃不太下呢‧‧‧」小編今天要來教大家芒果莎莎醬,莎莎醬的美妙之處在於多汁、微酸又散發一股自然甜味,有了芒果莎莎醬,搭配海鮮、肉類,甚至餅乾玉米片,都是開胃的好夥伴!

 莎莎醬1

莎莎醬的概念

如果喜歡吃墨西哥菜的人,不難發現西餐廳中有許多莎莎醬與玉米餅的組合。莎莎醬(salsa)的西班牙文為「sauce」,意思為「醬」,莎莎醬是水分很多的醬汁,一般做莎莎醬通常會使用到基本配料為洋蔥、番茄等,不過大家其實可依自己口味做調配,不喜歡香菜就不放香菜,喜歡什麼水果就放什麼水果,像蘋果、芒果或酪梨都很適合呢!

主要材料準備

小番茄數顆或大番茄1顆
洋蔥1/4顆
芒果1顆(取果肉即可)
末少許
檸檬半顆榨汁
鹽少許
橄欖油一大匙
 莎莎醬2

可依個人喜好添加的材料

香菜
辣椒半根
孜然粉

超簡單步驟

在備好的碗盤中放入切好的洋蔥丁、番茄丁、蒜末、芒果丁,拌勻後再加入檸檬汁、少許鹽、橄欖油。可依個人喜好調整鹹度。
 莎莎醬3

百搭又簡單的莎莎醬

莎莎醬很百搭,做好後放在冰箱內,想加的時候放上一點,就超級開胃。小編最常拿來搭配零食,例如玉米餅,夏天有時吃起餅乾會覺得口乾舌燥,搭配juicy的莎莎醬絕對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在料理上,也可以燙個海鮮作涼拌,像圖片中小編則是搭配涼拌花枝,或者有時煎魚不想用中式的醬汁,放上一點莎莎醬,馬上就是一道開胃又充滿特色的料理哦!

一年一次芒果季來了!你最喜歡吃哪種芒果呢?愛文、金煌,還是紅蜜、黑香?還有稀有品夏雪芒果,你吃過嗎?點下方圖片可以看更多品種芒果的介紹及訂購,或來電02-8780-3000洽詢。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