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意外好吃的烤箱料理|新鮮紅棗烤雞腿!

Kai 2015-08-04

新鮮紅棗滋味甜脆而鮮美,除了可直接吃之外,拿來作為肉料理,意外地增添一股酸中帶甜的香氣,不用另外作醬汁就能清爽上桌。

棗子雞4

新鮮紅棗入菜的前置作業

紅棗是常見的中藥材之一,一般我們所見大都是曬乾後的紅棗乾。新鮮紅棗吃起來和紅棗乾滋味大不相同, 將新鮮紅棗入菜可以先拿剪刀將紅棗對半剪,再拿小湯匙或剪刀把核去除。如果嫌麻煩不去核也可以,烤起來的紅棗帶核吃也很方便。來看看小編怎麼做紅棗烤雞腿吧!

使用材料

紅棗:約15-20顆、【放山雞】去骨雞腿:兩隻

調味料

薑泥一大匙、紅糖一大匙、鹽少許、橄欖油少許、五香粉少許、
百里香少許

不費力步驟

第一步:將處理好的紅棗拌入薑泥、紅糖,並準備好烤盤,烤盤最好是有一些深度,烤好的紅棗會產生一些醬汁,將紅棗鋪平於盤中,可以的話盡量鋪滿、鋪平,才不至於烤乾。
棗子雞3
 
第二步:雞腿洗乾淨,擦乾後在雞皮上抹上橄欖油、鹽、五香粉,並把雞腿平鋪在紅棗上,再撒上百里香。
棗子雞2
 
第三步:送進烤箱,約以180度,慢火烘烤四十分鐘到一小時,耐心等待就完成囉!喜歡皮酥一點的人可以烤久一些哦!
棗子雞1
新鮮紅棗產量少,連產地都不易買到喔!正宗苗栗公館出品的【新鮮紅棗】預購中,趁拿去曬成紅棗乾之前先訂下來,歡迎網路訂購或來電(02)8780-3000洽詢。完整一片的【放山雞】去骨雞腿很適合用於煎、烤等料理,或是拿來做成油雞腿、醉雞腿,都很方便!
紅棗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