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除了直接喝以外,牛奶還有什麼你不知道的用途呢?

陳蘋果 2015-09-14

牛奶的保鮮期短,打開包裝後,當然要趁新鮮趕快喝掉!除了直接喝掉外,還可以考慮拿來做一些用途唷~

過期牛奶1

牛奶先冷凍,料理時刻再利用!

你是否也有相同經驗,一大罐牛打開喝過幾次之後,因為忙碌的生活而忘記存放在冰箱的它,等到回過神發現它時,可能就沒那麼想喝了,這時候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有什麼其他的用途嗎?

這時候,可以將牛以小火加熱煮滾,放涼後做成牛冰塊,等到下次做料理需要牛時,再把它解凍拿來利用,例如:將牛和蛋液混合後,沾吐司下鍋煎,變成法式吐司;煮成味濃郁的牛火鍋、濃湯…等。此外,牛還能有效去除食物的腥味,在做魚類料理前,將清洗乾淨的食材用牛浸泡一段時間,就能讓腥味消失不見,還能讓魚肉變得更軟嫩喔!

牛奶大變身:香濃滑順的西式地瓜濃湯

底下就教大家用最簡便的方法、最快的速度,將牛變身成為香濃滑順的地瓜濃湯。

過期牛奶5

【材料】

主材料:油一小匙、大末適量、地瓜約500g、牛約300g

調味料:巴、黑胡椒適量

過期牛奶2

【作法】

1. 地瓜洗淨後,切成小塊狀,電鍋外鍋放一杯水,將地瓜蒸熟後壓成泥備用。

過期牛奶3

2. 鍋熱放入油一小匙,將大末炒出香味後轉中小火,加入地瓜泥繼續拌炒。

3. 牛倒入鍋中,煮至濃湯沸騰後,加入適量巴、黑胡椒調味,煮湯的過程中記得隨時注意攪拌,以免濃湯燒焦囉~

過期牛奶4

【小撇步】

  1. 地瓜先蒸熟壓成泥,可以加速地瓜濃湯烹煮的時間,也是三分鐘做出地瓜濃湯的關鍵步驟喔!
  2. 口味較重的人,也可以加入適量鮮油,或是調整地瓜和水份的比例,讓濃湯的味道更濃稠、味更香。

過期牛奶6

還有這一招!牛奶是天然環保除汙劑~

如果牛忘了放到過期的話,當然不建議食用,但它可是天然環保的除汙劑唷~這是因為過期牛所產生出的氨成分,能有效去除污垢,可用於浴室磁磚、洗臉台的清潔工作。加入兩倍以上的清水稀釋牛,拿來擦拭木製家具,可以讓家具變得光亮如新,用於代替鞋油保養皮鞋,不但能讓皮鞋恢復光澤,還能修補細小裂紋、防止皮面乾裂,效果非常好喔!

沒想到牛居然有這麼多好處吧,大家一起來喝杯牛奶吧!

 

PHOTO RESOURCE:Benjamin Horn CC Licensed

由內在養牛,中醫培育的健壯乳牛而來>>禾香鮮乳香、濃、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或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禾香鮮奶鮮乳

 

各式各樣香甜好地瓜

57號地瓜

 

 

同場加映,加購安心健康的蔬菜嚐鮮組,免運費!

蔬菜嚐鮮組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