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必學! 處理山藥 不癢不發黑!

鹽巴仔 2015-10-13

綿密牽絲的山藥,處理起來卻容易讓手發癢刺痛,真是一個令人又愛又恨的食材!

那到底該如何 處理山藥 才能讓我們的纖纖玉手不會發癢,山藥也不變黑呢?現在就來一起看看吧~

山藥不癢不黑(直)

【食材】

白醋 一小匙

山藥 一條

【步驟】

1.將新鮮山藥清洗後,使用鐵湯匙沿著靠近切片那端劃一圈後折斷。

(此方法可減少刀片接觸山藥兩端切面,造成氧化發黑)

2.把山藥放入加有白醋稀釋的熱水中滾煮約5﹣6分鐘(中心還是白色帶點生)

3.取出山藥放入冷水中浸泡,待山藥涼後便可以輕鬆去皮切塊,不手癢!

秘訣:切好的山藥塊淋上梅汁、撒上紫蘇葉就是一道好吃的料理了喔!

【小撇步】

1.山藥的鐵質含量較高,所以使用菜刀(金屬器具)切山藥會容易造成氧化,而使山藥發黑。

2.山藥是根莖類中唯一可以生吃澱粉質,以生吃的方式品嚐,更可以使山藥的營養充分被吸收。

3.皮膚接觸到山藥會刺癢,是因為山藥的黏液中含植物鹼,因此在加醋的水中煮過後便不會再發癢。

原來 處理山藥不讓手癢的方式這麼簡單!好吃的山藥需要好吃的醬汁去搭配!

小編熱情推薦有機轉型期山藥這邊買>>【有機轉型期山藥

以及酸酸甜甜Q彈的好滋味,不用去台東,這裡就買的到>>【台東有機Q梅

201503131216194343

(圖文出處;餐桌上cooking now授權使用)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