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止渴潤喉!楊桃汁自己做,簡單又安心!

Jessie媽咪 2015-10-14

楊桃除鮮食外,還可製果醬、果汁、蜜餞、釀酒……是應用廣泛的水果。現在就推薦好吃的楊桃料理,嘗嘗那酸甜多汁的味道。

肉厚,汁多,甜度高的楊桃,要買要快!

楊桃,又名洋桃、五斂子、五稜子,為酢醬草科五斂子屬植物。楊桃果實形狀特殊,風味其佳,台灣全年均可生產,但秋、冬季為楊桃品質最佳季節。

201410171751508919

楊桃含有醣類、維生素C、磷、鉀、檸檬酸、草酸等營養素。楊桃可促進消化、生津止渴,但要特別注意的是,楊桃含有豐富的鉀及草酸,腎病患者應避免食用。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好吃推薦1】楊桃雞湯

材料:土雞腿(或半土雞腿)1隻、楊桃1個、薑片5片、鹽適量

1

作法:

  1. 雞腿先汆燙撈起洗淨備用。
  1. 楊桃洗淨去頭尾、邊緣,並切成1cm的星星片狀。

4

  1. 將雞腿塊、楊桃片、薑片放入鍋中,加水淹過食材,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燉煮40分鐘,加鹽調味即完成。

2

【好吃推薦2】醃漬楊桃(濃縮 楊桃汁)

(做了這道,湯汁加水就是「 楊桃汁 」;醃過的楊桃曬乾或烘乾就是「楊桃蜜餞」)

材料:楊桃2顆、鹽8g、糖250g、甘草2片

6

作法:

  1. 楊桃洗淨,擦乾水份,去頭尾、邊緣,並切成0.5cm的星星片狀。

4

  1. 加鹽拌勻。
  1. 楊桃與150g的糖一層一層排在玻璃瓶中,並放入甘草片。放在乾燥陰涼處3天。

5

  1. 3天後將汁液倒出來,加100g的糖煮沸,放涼後再倒入玻璃瓶中冷藏保存。

7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好吃推薦3】自製 楊桃汁

材料:濃縮楊桃汁、開水

作法:

濃縮楊桃汁:開水=1:5

比例可依個人喜好,調勻即可。

8

【好吃推薦4】楊桃蜜餞

材料:醃漬楊桃

作法:

將醃漬過的楊桃片瀝乾水份,放在網架上曬太陽或是放入烤箱以50-60度烘乾後即為楊桃蜜餞。

9

肉厚,汁多,甜度高的楊桃,要買要快!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