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不說不知道!冬天是喝鮮奶的最好季節?

xiaoming 2015-11-04

冬天不喝鮮奶真是太可惜了!因為天氣冷,加上鮮奶都需要冷藏保存,所以到了冬天大家都不太愛喝鮮奶。但其實,冬天的鮮奶不但營養成分最完整,而且品質好,風味更香濃!

1104乳牛

台灣早期發展乳業時,選擇產乳量高、品質穩定的荷蘭牛(Holstein),而牠最適合生長的溫度是0-15°C,也就是台灣冬季的時候。這時候,乳牛為了禦寒,食量大增,吃得多產量多,乳汁的營養也多,脂肪高也比較香醇喔!

反之,台灣的夏天高溫潮濕,剛好是乳牛不喜歡的氣候,想一想有時候天氣太熱了,我們的食慾也差,乳牛也是,吃得少營養狀況也就相對地比較不好。

1104鮮奶

至於冬天實在太冷了,冰冷的鮮奶真不討喜,小編推薦三種鮮奶加熱法,可以參考這一篇:『冷冷天氣,怎麼喝杯保存營養又暖呼呼的鮮奶呢?

1104鮮奶

也可加到熱茶中,就是一杯香濃好喝的奶茶!

再推薦大家,購買鮮奶可以認明鮮乳標章,才是農政單位所認證推薦的純正國產鮮乳,這一枚小小的乳牛貼紙,上面可是含有重要的訊息呢!在春夏、秋冬交替之際,要如何分辨是冬天或夏天的鮮奶?鮮乳標章上也有標明喔!

1104鮮乳標章

 

資料及圖片來源:台灣區乳品工業同業公會

PHOTO RESOURCE:Melissa Wiese, Brett Taylor, the Italian voice, CC Licensed.

【好農推薦】100%無調整鮮奶,禾香鮮乳,是唯一有鮮乳標章的『單一牧場』小農鮮乳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禾香鮮奶鮮乳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