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清潔保溫杯水垢,只要用『這個』就亮晶晶!

xiaoming 2015-12-07

保溫杯是天氣變冷時的好朋友,隨時都可以有溫開水補充水分,又可暖暖身子,可是保溫杯用久了,杯子內的水垢越積越明顯,家裡用來煮熱水的電熱水瓶也有同樣的困擾,到底該如何清洗呢?

 

電熱水瓶、保溫杯的白色水垢,都是自來水中礦物質的沉澱物附著在水壺的內壁,雖然不影響水的品質和我們人體健康,但還是建議大家要定期清潔,最好是一個月清洗一次喔!

檸檬擠檸檬4

清洗的方法很簡單,只要準備一些檸檬汁就可以囉!

【電熱水瓶】

1. 放入檸檬片及檸檬汁,再將水瓶裝滿水,按下開關開始煮水。

2. 水煮開後,放著浸泡約1~2個小時以上。

熱水瓶熱水瓶

3. 將水倒出來,留下一些水,用海綿刷洗水瓶內壁。

4. 再用清水將水瓶沖洗乾淨即可。

5. 熱水瓶的注水口若也有白色沉澱物,可以用棉花棒沾加熱水的檸檬汁擦拭,再用清水沖乾淨。

 

熱水瓶熱水瓶熱水瓶

【保溫杯】

同樣也是在保溫杯內放入檸檬片和檸檬汁,加入沸騰的熱水,稍微浸泡一個小時左右,再用海綿刷洗後洗乾淨。

小編在清洗電熱水瓶的同時,也一併清潔保溫瓶,所以電熱水瓶的水煮沸時,倒一些在保溫杯內,一舉兩得喔!

保溫杯保溫杯

 

  • 用白醋也有相同的效果,但因為醋的味道較強烈,用醋清潔後,還要再用熱水洗掉味道,所以小編偏愛使用檸檬,洗完杯子和水瓶內有淡淡的檸檬香。
  • 一定要用海綿清洗,菜瓜布或材質較硬的用品會損壞內壁喔!
  • 不建議將碳酸飲料、咖啡、牛奶、茶葉等飲料放入保溫杯,不但容易殘留味道,保溫杯染色也較難清洗。

 

好檸檬、用途多,是家庭常備的好食材喔!台灣好農推薦來自台東、南投的檸檬,有興趣可以點下面圖片看詳細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檸檬499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