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驚蟄時節大地甦醒,當季菠菜蔬果汁補充元氣

陳蘋果 2016-03-03

驚蟄時節,天氣逐漸變暖,伴隨著第一聲的春雷敲醒大地萬物,送走寒冬,迎接春天的來臨。這時來上一杯當季的菠菜蔬果汁,不但可適時補充元氣,也能淨化腸胃,讓身心靈一起覺醒。

節氣驚蟄1

春雷初響,大地萬物又回春

在立春之後的節氣「雨水」,帶來水份滋潤了大地,緊接著而來的是春天後的第一次打雷,這一聲春雷「驚」醒了「蟄」伏、冬眠中的昆蟲們,紛紛從土石中的隙縫鑽出,所以這個節氣就被稱為「驚蟄」,也是二十四節氣中唯一一個名稱與動物相關的節氣唷!

節氣驚蟄2

驚蟄聞雷米似泥

早年科技不如現代發達,看天吃飯的農人們藉由觀察天候節氣,衍伸出許多充滿智慧的諺語,例如:「驚蟄聞雷米似泥」指的就是「驚蟄」這天若是打雷,則表示這一年將風調雨順,稻穀豐收,因此米價便宜到和泥土一樣。

反之,若驚蟄之日來臨前,雷聲先到,則有「未到驚蟄雷先叫,四十九日暗天打」的說法,表示有可能會出現春雨連綿的異常天氣喔!

節氣驚蟄3

當季菠菜蔬果汁,補充元氣腸胃淨

這個季節的當季食材有菠菜、芹菜、韭菜、青花菜、枇杷、番茄、釋迦等,而經過整個冬天的好料進補,此時更需要將飲食習慣調回清淡口味,減少食用辛辣之物。將當季的蔬菜、水果打成果汁,補足元氣,調養好身子迎接春神的來到吧!

【材料】

菠菜一小把、柳丁二顆、開水300cc、檸檬汁適量、蜂蜜適量(視個人口味添加)

節氣驚蟄4

【作法】

1. 菠菜洗淨後切小段,以滾水燙30秒備用。

節氣驚蟄5

2. 柳丁洗淨去籽,切小塊備用。

3. 將菠菜、柳丁、開水放入果汁機中,開啟中速打成汁,再加入適量檸檬汁與蜂蜜拌勻即可。

節氣驚蟄6

【小撇步】

  1. 柳丁也可以用蘋果或鳳梨取代。
  2. 打好的果汁盡量不要過濾,才能將蔬果中的纖維質一併攝取喔!

PHOTO RESOURCE:yang ouyangRick Chung CC Licensed

草生栽植、安心管理,清香多汁的阿亮柳丁~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