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口感爽脆,手做健康的馬鈴薯絲餅~

食中健 2016-03-11

馬鈴薯是很受歡迎的食材,像是炸薯餅就是外食店很熱門的一道餐點,但馬鈴薯很會吸油,而外頭販賣的薯餅不但是油炸食物,也是冷凍加工食品,這麼一來,不但容易發胖,對健康也有影響。不如自己動動手,使用新鮮簡單的食材,控制油脂分量,一樣可以作出美味健康的薯餅。

三人份材料

1﹒馬鈴薯三個。

2﹒奶油或植物油適量。

步驟

1﹒馬鈴薯洗淨削皮。

2﹒用刨絲器將馬鈴薯刨絲。

3﹒用清水洗淨馬鈴薯絲,將表面的澱粉除去,這樣可讓馬鈴薯絲吃起來保有絲狀口感而不會碎裂,但要只要清洗一次就可以,不要過度。另外還要注意,已去皮的馬鈴薯容易變色,應盡快烹煮。

馬鈴薯絲餅1

 

4﹒將一平底鍋熱鍋,在鍋中加入奶油或植物油,將馬鈴薯絲放入鍋中,壓成圓餅狀(如圖),煎至兩面金黃便可將薯絲餅起鍋。

馬鈴薯絲餅2

 

5﹒因為沒有調味,食用薯絲餅時可按照個人口味搭配胡椒鹽或醬料。與一般冷凍薯餅不同,薯絲餅削成絲狀,口感更加細緻柔軟,試過一次就會愛上。

馬鈴薯絲餅4

 

小撇步:如果有鬆餅機,可在鬆餅機的鍋內塗奶油加熱後,鋪上一層馬鈴薯絲直接烤。
作者:伊迪.沙琪瑪

馬鈴薯營養豐富,尤其是維生素C的含量,較去皮後的蘋果還要高上一倍,自然甘甜味>>有機馬鈴薯,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403201141404273

載入中…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