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五字訣,輕鬆取出椰肉!自製唰嘴的椰肉乾和糖漬椰肉。

Shuhui Tsai 2016-05-25

夏天到了,南台灣的椰子也進入盛產。清涼退火的椰子汁,好新鮮好好喝。知道嗎?椰子殼裡也蘊藏著美味喲!那就是富含脂肪與蛋白質的椰肉。椰肉有著淡淡的椰子清香,直接吃就很好吃,也可以曬乾烘烤或糖漬成美味的小點,同時攝取有益健康的椰子油。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椰子殼好硬啊!怎麼打開呢?記住五字訣「戳烤敲撥挖」,輕鬆取出椰肉不費力!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輕鬆取出椰肉的妙招***

椰子為3片果殼組成,大多有像眼睛的圖案,有的果殼上面甚至沒有眼睛圖案。別擔心!找出最大的那1片果殼,上方的生長芽點比較鬆軟,以不鏽鋼筷子戳一個洞,插根吸管就可以輕鬆喝到椰子汁,或將椰子倒扣在杯子上,取出椰子汁備用。

ccc-1-1

取出椰汁的椰子,整顆放入烤箱200度C烤10分鐘,利用餘熱續烘乾。

ccc-2-1

待涼之後,拿鐵鎚或刀背在椰子的硬殼上敲幾下,就會有裂縫。

然後用手撥開即可。

椰子殼內一層厚厚的椰肉,用湯匙挖取即可。因為椰肉富含脂肪,將椰肉都備妥之後,覺得雙手也變得更細緻光滑了,還有淡淡的清香,好療癒啊!

ccc-3-1

《料理筆記》沒有烤箱的話,用電鍋蒸也可。或用鐵鎚、刀背沿著椰子胖胖的腰圍多敲幾次(約1分鐘),或重重摔在地上(二樓以上的住戶不建議此法,因為會擾鄰喔)。

***曬椰肉乾***

將椰肉切小塊或切絲,日曬2~3天即可。《料理筆記》可以加些砂糖拌勻再日曬或烤箱烘烤,滋味也不錯。

ccc-4-1

這是以烤箱200度C烘烤20分鐘的椰肉乾,脆Q的口感,淡淡椰子清香的天然果乾,美味安心又唰嘴。再喝一口新鮮椰子汁,好滿足啊!

ccc-5-1

 

***糖漬椰肉***

《食材》椰肉250g、2號砂糖80g(甜度可依喜好調整)。

ccc-6-1

《作法》

鍋中加入切絲的椰肉和砂糖,小火加熱,攪拌煮滾再悶煮5分鐘熄火。待涼之後,冰箱冷藏一晚。

ccc-7-1

經過冷藏的糖漬椰肉,入味十足,融合椰香與焦糖香氣,簡單的小點心,在家也能輕鬆做。

ccc-8-1

 

台灣生產,清涼退火的屏東椰子,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604141427553028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