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酷夏開胃就靠這一味!小黃瓜黃金泡菜

白櫻樹 2016-06-13

夏天讓人特別想吃點開胃涼拌菜,脆爽多汁的小黃瓜是不二選擇,怎麼料理才能讓小黃瓜迷人風味更上一層樓呢?以天然蘋果帶出甜味、富含維生素C的檸檬酸味十足…簡單幾個步驟就能自己做出好吃極了的小黃瓜黃金泡菜,天然食材健康又美味。冰冰涼涼吃,酷夏餐桌必備,宛如有開胃魔法一般,整桌菜又被恢復食慾的大小朋友們一掃而空啦!

材料

醃料:小黃瓜5條
醬汁:辣椒半條(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多加一點)、蒜頭2顆、蘋果半顆、紅蘿蔔1小塊約30g、豆腐乳4塊、檸檬汁30cc、橄欖油15cc、鹽1小匙、糖1大匙。
DSC_1179

作法

準備工作:

(1)將小黃瓜洗乾淨,檸檬汁擠好。

製作步驟:

(1)將小黃瓜斜切,但另一端不要切斷,會更容易入味。
DSC_1181

(2)在切好的小黃瓜上灑點糖抹勻使其快速出水。
DSC_1187

(3)之後再灑鹽抹勻擱置約15分鐘。
DSC_1196

(4)等待小黃瓜出水的時間,將醬汁材料放入果汁機或用攪拌棒均勻攪打成醬汁。
DSC_1201

(5)將小黃瓜用冷開水洗乾淨。

DSC_1208
(5)把小黃瓜放入夾鏈袋,倒入醬汁。
DSC_1219
(6)隔著袋子輕按,充分將醬汁沾覆每塊小黃瓜,之後放處冰箱約1天即可享用。
DSC_1222

小提醒:

(1) 怕小黃瓜有農藥殘留問題,請盡量選有機小黃瓜為食材唷!

天氣悶熱,享受最天然清爽的美味!有機栽種的小黃瓜讓您吃得放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

夏天涼拌菜好吃秘訣,檸檬汁加下去,清爽開胃,還有陣陣檸檬清香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