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美味一鍋燉,番茄紅燒牛肉麵~

白櫻樹 2016-07-25

牛肉麵是吃不膩的經典臺灣味,香氣四溢的牛肉湯頭配上燉煮入味的軟嫩牛肉,再來口滑溜麵條,令人回味無窮。小編特別喜歡加入很多番茄的紅燒牛肉麵,番茄特有的微酸風味,讓牛肉湯頭多了變化,番茄的酸化解了牛肉的膩,而且只要想到好多養顏美容的維他命C融入在湯裡,就讓人想吃到碗底朝天,每口湯都喝光光呢!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輸入E-mail,領取折價券體驗「食材周周配」服務…

【3~4人份材料

牛肋條500g、番茄麵醬200g、紅蘿蔔1根、洋蔥1顆、薑1小塊、蔥一根、大蒜5瓣、八角3顆、高湯1000g、醬油5大匙、辣豆瓣醬1小匙(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多加些)、米酒3大匙、糖1大匙、胡椒粉適量。
DSC_1877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將牛肋條(或牛腩)洗淨,泡入冷水中30分鐘,再用熱水燙過後切成適量大小。
DSCN6231

(2)起鍋熱油後加入蔥、薑末炒香,再加進番茄麵醬、最後放入牛肉塊炒香。
DSCN6237

(3)加入高湯,看時間狀況選擇用小火慢燉或是利用壓力鍋烹煮。
DSCN6241

(4)燙好麵與小白菜再加入番茄牛肉麵湯就完成囉!
DSC_1882

延伸做出番茄麵:
薑炒香後加入兩顆蛋打成的蛋液炒至八分熟後,加入番茄麵醬與適量高湯(或水),再加入麵條一起燉煮,以少許醬油做調味,番茄麵就完成了。

小撇步:

(1)牛肉再用熱水燙之前先放入冷水浸泡去血水,可去除腥味。
(2)可選擇優質的番茄麵醬代替新鮮番茄。

肉質口感緊實Q彈,最能領略到牛肉鮮美的原味>>台灣牛黃金肉塊,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2325-8298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灣牛黃金肉塊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