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蔥油餅變身家常炒餅,營養美味零剩食

白櫻樹 2018-03-21

蔥油餅一次煎了好幾張,有時可能吃不完,放冰箱口感可能會變硬而失去酥脆感。這招學起來就不用煩惱了,將蔥油餅變成眷村口味的炒餅,加入肉絲、蛋、與多種蔬菜,吃起來既有飽足感,又多了滿滿的營養。過去眷村媽媽們家裡蔥油餅做多了,就會把剩下的餅「再製」成炒餅,把喜歡的菜加進去一起炒,味道可是一級棒唷!

材料

食材:
蔥油餅兩張、大蒜3顆、洋蔥半顆、木耳一片、雞蛋2顆、蔥兩根、紅蘿蔔1/3根、高麗菜1/4顆、豬肉絲50g
調味料:鹽、白胡椒粉、醬油適量

作法

(1)將肉絲用醬油與鹽醃個15分鐘。

(2)將紅蘿蔔切絲,木耳、洋蔥與大蒜切丁、蔥切段,高麗菜切小片。

(3)如果是熱過剩下的蔥油餅直接切成長條狀,不然就先把蔥油餅煎好後再切成條狀。

(4)將肉絲與蛋炒成半熟的狀態。

(5)爆香大蒜、洋蔥與蔬菜,接著加入切成條狀的蔥油餅一起炒香,再加入肉絲與蛋。

(6)加入調味料一起翻炒,最後加入蔥段再炒一下就可以起鍋囉!

小撇步:

(1)炒的時候要注意火候,將餅炒焦香而不是焦黑掉囉!雖然少了蔥油餅時期的酥脆感,炒餅口感較軟但味道豐富,值得一試。

在台灣磨的麵粉搭配雲林西螺新鮮蔥段 ,無泡打粉、無防腐劑的西螺蔥手工抓餅~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