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紅薑黃v.s黃薑黃 兩者有什麼差別?

白櫻樹 2016-09-21

在日本引起養生旋風,大受歡迎的「紅薑黃」,也在台灣也吹起一股風潮。說到薑黃,人們普遍的印象是咖哩中的薑黃。那麼為什麼會有紅薑黃與黃薑黃的不同名稱呢?光看名字似乎只有顏色上的不同,究竟這兩種薑黃有什麼差別?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紅薑黃v.s黃薑黃】

薑黃粉

薑黃主要有三個品種:春薑黃、秋薑黃、紫薑黃。怎麼會沒有常聽到的紅薑黃呢?原來紅薑黃是秋薑黃品種產生的一種變種,在日本氣候與土壤等風土條件孕育下,秋薑黃的根莖色澤偏向了橘紅色,因而有了紅薑黃這個名稱。而台灣較常見的黃薑黃,就是春薑黃。也就是說紅薑黃與黃薑黃都是薑黃,只是品種不同。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薑黃的花

以蘊含的薑黃素而言,秋薑黃>春薑黃>紫薑黃。春薑黃在春天開花,切面與粉末的顏色是淺黃色。紅薑黃也叫做秋鬱金,會在秋天開出美麗的花,橫切面是橘紅色,粉末的顏色也比較深。台灣的風土條件也很適合種植秋薑黃,在台灣優良的農業技術與管理下,產生的薑黃素也很高,一點也不輸給日本喔!

薑黃植株

【薑黃的應用】

薑黃

薑黃雖然有個「薑」字,但跟冬天常吃的薑母鴨中的生薑可是完全不一樣的植物。在亞洲,薑黃可有數千年的使用歷史,中國還把薑黃當做藥引使用呢!薑黃吃起來有股淡淡的蔘味,但不是很重,拿來加入飲品與料理中都不太會搶味道。

飯

所以薑黃可以廣泛的應用在料理當中,像是薑黃飯、薑黃麵、薑黃饅頭、咖哩等…都很適合。薑黃的加工產品也很多元,像是薑黃膠囊、薑黃錠、薑黃茶包、還有罐裝的薑黃粉等,讓消費者能方便食用。

PHOTO RESOURCE:tenz1225CC Licensed、Bunkichi ChangCC Licensed.

紅薑黃則是薑黃的近親,也稱為秋鬱金,其薑黃素含量遠高於薑黃>>無毒紅薑黃粉,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無毒紅薑黃粉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