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甜玉米的台日法式風味小炒

Shuhui Tsai 2016-09-23

來自好山好水的台東,產地直送的雙色甜玉米一直是家中的必買蔬菜,只要在盛產期間,總是持續訂購。甜玉米料理大家都喜歡,煮湯熬粥清炒等等都不錯。一箱的玉米,來點不同風味的小炒吧!每天都有鮮滋味上菜!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三款風味小炒,美味極了!香噴噴的米飯,忍不住再來一碗!ლ(´ڡ`ლ)

台式風味小炒~麻油薑

dcsc-1-1《食材》雙色甜玉米1條、筊白筍2支、紅蘿蔔1小段、四季豆1把。

《調味》麻油薑1匙、海少許。

《作法》

  1. 蔬菜洗淨。甜玉米切粒。筊白筍切絲。紅蘿蔔切絲。四季豆去除粗纖維,斜切段。
  2. 鍋中加入麻油薑和蔬菜拌炒至熟、少許海鹽調味。

dcsc-2-1色彩繽紛的台式風味小炒,美味上菜。麻油薑更顯甜玉米的鮮甜滋味。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日式風味小炒~鹽麴

dcsc-3-1《食材》雙色甜玉米1條、鴻喜菇1把、黑木耳2朵、紅蘿蔔1小段、毛豆1把。

《調味》鹽麴1匙、橄欖油適量。

《作法》

  1. 蔬菜洗淨。甜玉米切粒。鴻喜菇剝小朵。黑木耳切丁。紅蘿蔔櫻花造型壓模,其餘切丁。
  2. 鍋中依序加入紅蘿蔔、黑木耳、甜玉米、毛豆和鴻喜菇炒熟,起鍋前加入鹽麴拌炒一下即可。

dcsc-4-1五顏六色的日式風味小炒,融合鹽麴的溫潤米香和甘鹹滋味,好開胃!

【sauté】法式風味小炒

西洋料理的烹調手法之一,將魚肉蔬菜以少量的奶油或是橄欖油快速拌炒、香煎,再以鹽、胡椒調味。用這方法烹調的料理也稱為sauté。

dcsc-5-1《食材》雙色甜玉米1條、紫蘆筍2根、有機小松菜80g、有機黑美人菇50g、有機黑木耳2朵、紅蘿蔔1小段、蒜頭2瓣。

《調味》起士粉1大匙、胡椒、海鹽和橄欖油皆適量。

《作法》

  1. 蔬菜洗淨。甜玉米切粒。蘆筍根部較粗部位削皮,適度切除,再斜切段4~5cm。小松菜切段。黑美人菇剝小朵。黑木耳切丁。紅蘿蔔切絲。蒜頭切末
  2. 橄欖油中火炒香大蒜,依序加入紅蘿蔔、黑木耳、甜玉米、蘆筍、小松菜和黑美人菇炒熟,起鍋前再加調味料快炒一下即可。

dcsc-6-1盛盤撒些起士粉,綠黃紅黑白紫、色彩繽紛的法式小炒,融合起士和蔬菜的香氣,好吃極了!

dcsc-7-1切剩的玉米梗別急著丟,還有大妙用!可以熬湯煮粥,更添鮮甜滋味。

點文看更多→再來一碗的美味!雞茸玉米蕈菇鮮蔬粥~連小寶寶一吃就愛上。

 

來自台東鹿野,無毒栽培、非基改品種,鮮甜飽滿的雙色甜玉米蔬菜嚐鮮組。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602021918252048201603101041310426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