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三筍集合的西班牙鮮蔬烘蛋

Shuhui Tsai 2018-07-02

雞蛋料理是餐桌上的家常菜,除了簡單的荷包蛋之外,也可以加入「蘆筍、筊白筍、玉米筍」和季節時蔬,料理一道西班牙鮮蔬烘蛋,配飯佐麵都十分美味。烘蛋翻面的技巧,也順便筆記一下吧♫

【西班牙烘蛋】Spanish omelette

熱食或冷嚐皆適宜的西班牙家常料理,主要的食材是雞蛋和馬鈴薯,因此煎熟的烘蛋會呈現些許厚度。

《食材》

蘆筍2支、筊白筍2支、有機帶殼玉米筍2支、有機黑木耳1朵、鴻喜菇適量、紅蘿蔔1小段、雞蛋3顆、鹽適量、醬油少許、橄欖油適量。《料理筆記》加入二種菇類與少許醬油,增添風味與香氣。

《作法》

(1) 蔬菜洗淨依需要去皮削皮再切丁。加入雞蛋、鹽和醬油拌勻。準備一個大碗公,邊切邊放入碗內,備妥食材很方便。《料理筆記》食材切丁較快熟。烘蛋的厚度會依平底鍋大小和準備的食材份量而不一樣,但美味是不變的!

(2) 將蔬菜蛋液倒入不沾平底鍋 (冷鍋冷油,打開抽油煙機),中小火烘至二面金黃色澤。【翻面技巧】可以用大餐盤倒扣,再滑回平底鍋內。

色彩繽紛的西班牙鮮蔬烘蛋,集結蘆筍、筊白筍、玉米筍和其他當季時蔬,香氣十足,美味可口,配飯佐麵都不錯♫

夏天就是要吃可口又清爽的筍子,筊白筍、玉米筍、蘆筍任您選購~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