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簡單鮮美!味噌螃蟹鍋

Shuhui Tsai 2016-10-26

簡單的味噌湯加入喜歡的食材,是一道家常湯品。將當季肥美的螃蟹入鍋,以蔬菜煮出湯頭鮮甜的味噌螃蟹鍋,秋天微涼的季節,來一碗熱熱喝,好暖胃啊!

自有漁船新鮮直送,肉質紮實細膩 ,彭佳嶼海域當季水產,鮮甜好吃 >>台灣黃金蟹,帶卵母蟹,1kg(約7~10隻)

【每日一字】

考考大家味噌的「噌」要怎麼唸呢?怎麼用注音打出來呢?來!請大家跟著小編唸一次「味噌 ㄨㄟ、 ㄘㄥ」,記住囉!很好,下課。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食材》

台灣黃金蟹4隻、嫩豆腐1塊、雙色甜玉米1條、鴻喜菇1/2包、雪白菇1/2包、紅蘿蔔1段。

《調味料》

味噌2大匙、料理米酒1大匙、醬油1大匙、薑適量、蔥1支、水1000㏄km-1-1

《作法》

(1) 螃蟹冷藏解凍。因為是活凍的黃金蟹,需以刷子刷洗乾淨。去除蟹腮等不能食用的部位,再略沖洗,尖刺剪掉,蟹身切半。

點文看更多→三張圖,秒懂螃蟹處理!滿滿鮮味的酒蒸蟹,輕鬆煮kok-3-1

(2) 甜玉米切塊。紅蘿蔔櫻花造型壓模。豆腐切塊。菇類洗淨剝小朵。薑切片。

(3) 冷水鍋煮滾甜玉米、紅蘿蔔。盛適量的湯調勻味噌醬油。km-2-1

(4) 加入螃蟹、米酒、薑片略煮一下,味噌入鍋續煮3分鐘。放入豆腐、菇類煮熟。km-3-1

利用蔬菜煮出湯頭的鮮甜,香氣十足的味噌螃蟹,熱熱喝好美味啊!km-4-1

《料理筆記》

(1) 可依喜好加入蔬菜、豆皮等食材。

(2) 嚐完美味的螃蟹,再加入米飯入鍋煮鹹粥,一鍋二吃好滿足。

用好食材料理味噌螃蟹吧!自有漁船新鮮直送,肉質紮實細膩,彭佳嶼海域當季水產,鮮甜好吃,每季逐批通過重金屬檢驗的台灣黃金蟹。台灣本產味噌,濃郁米豆香的米味噌。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510201532049422201410161759437251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