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奢華究極的美味!牛排丼飯

Shuhui Tsai 2016-11-01

日式食堂或餐廳的菜單之一「丼飯」,百變多樣的滋味,讓人好喜歡。其中平價的牛丼,更是很多人點餐的首選。其實,在家也可以輕鬆料理美味的牛丼。偶爾對自己好一點,犒賞認真努力的自己,將薄切的牛肉改為牛排,來碗奢華究極的美味吧!

肉質細嫩油花豐富>>正宗台灣牛沙朗牛排!

《食材》

沙朗牛300g、小松菜1把、雙色甜玉米1條、蔥1支、焙煎芝麻適量、米飯2~3碗。

《調味》

蒜頭2瓣、老薑1小段、料理米酒1大匙、醬油1大匙、黑胡椒1/2大匙。gsdb-1-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 蒜頭和老薑磨泥,調勻調味料。蔬菜洗淨,小松菜切段。雙色甜玉米剝粒。切蔥花。

(2) 牛肉冷藏解凍,切適口大小,和調味料拌勻,冷藏醃漬1小時入味。gsdb-2-1

(3) 平底鍋放一張料理紙,將牛肉平放,蓋上鍋蓋,小火燒烤至喜愛的熟度。中途可以打開鍋蓋,將牛肉翻面後熄火,利用鍋中餘熱悶一下即可。gsdb-3-1

(4) 滾水加些海鹽和橄欖油,將蔬菜燙熟備用。

盛盤佐以蔥花和芝麻,奢華究極的美味!牛排丼飯,完成囉!好吃到嘴角都會上揚呢!(笑)IMG_6349-1

《料理筆記》

(1) 可依喜好準備丼飯的佐菜。

(2) 使用料理紙,不沾鍋好輕鬆。

(3) 若無料理紙,可以這樣煎,一樣不沾鍋♫

a. 將鍋子擦乾,冷鍋加入適量橄欖油,左右搖轉一下鍋子,讓油均勻沾附在鍋子內。不鏽鋼鍋表面的毛細孔吸進油,就可以達到不沾的效果。

b. 開中小火熱一下鍋,火焰不要超過鍋底,避免過熱。牛肉平放,轉小火蓋上鍋蓋,煎至喜愛的熟度。

肉質細嫩油花豐富超美味!>>台灣牛沙朗牛排通過產銷履歷認證,吃的放心!還有眾多其他部位的台灣牛肉喔~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灣牛沙朗牛排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