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白蘆筍這樣處理!時令開胃前菜~蘆筍佐柚子山葵醬油!

多瑞米亞 2016-10-28

地底下的珍寶-白蘆筍,可是很注重美白不能見光的呢!只要從土裡冒出頭就要盡快地以人力一根根地挖出來採收了,因為一見光就會開始轉為綠色,所以必須小心種植呵護而顯白蘆筍的珍貴難得。嬌貴的白蘆筍是大廚們心目中的珍品佳餚,常以開胃菜來呈現更能品嘗原食的美味。在不同柚子品種盛產的季節,運用在地好食材組合一道時令的開胃菜,打開您的味蕾品嘗吧!

用安心食材料理吧!鮮嫩滋味,無毒珍品白蘆筍~熱銷中!

蘆筍佐柚子山葵醬油

<材料>

無毒珍品白蘆筍1份、雨來菇適量

*雨來菇可用黑木耳等食材取代

<醬汁>

柚子果肉1-2瓣、白醬油1大匙、醬油膏1大匙、山葵醬少許

檔案_000

<做法>

1.製作醬汁

將柚子果肉壓成泥(或切碎),將所有<醬汁>材料混和均勻。

檔案_004

2.處理白蘆筍

將白蘆筍置於砧板上並以手指固定好,用削皮刀削去白蘆筍下1/2-1/3段的外皮,並折去蘆筍末端根部纖維質較粗的部分,並取下粗纖維。

檔案_002

3.燙蘆筍及雨來菇

川燙後冰鎮、再瀝乾,保持食材好口感!

準備2鍋水,一鍋為冰水備用,另一鍋水煮沸後,將白蘆筍放進鍋中燙2分鐘取出,放進冰水冰鎮。雨來菇川燙時間更短,洗淨後川燙約5秒鐘取出,一樣放進冰水中冰鎮~冰鎮後可立即取出,將水瀝乾,以免水分過多影響調入醬汁後的味道。

檔案_003

最後,將食材進行擺盤、淋上醬汁,可依喜好佐些山葵醬,讓清新、微嗆的【蘆筍佐柚子山葵醬油】為您開胃吧!

檔案_005

小提醒:

1.雨來菇可以木耳替代。

川燙木耳小技巧> 注意川燙小細節,爽脆黑木耳變身蔬食生魚片!

2.白蘆筍外皮及較老的根部都不要丟,可以繼續用來煮湯頭或是煮蘆筍汁,從裡到外都運用到!

蘆筍汁這樣煮> 蘆筍皮丟掉太可惜!簡單煮出古早味的養生蘆筍汁~

鮮嫩滋味,無毒珍品白蘆筍。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507171436328532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