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養生菇菇鍋更美味的秘訣?

Shuhui Tsai 2017-04-15

各種風味的菇類是很棒的養生食材,一年四季皆宜的好滋味。養生菇菇鍋看似簡單的料理,要怎麼烹調才會更加美味呢?分享料理的小秘訣,營養滿點的養生菇菇鍋,嚐一碗元氣十足活力滿滿。

《菇菇鍋食材》有機金針菇1/2包100g、鴻喜菇1/3包40g、有機黑美人菇1/3盒50g、有機杏鮑菇2朵、有機嫩豆腐1盒、味噌2大匙、橄欖油少許。

《高湯食材》雙色甜玉米1條、乾香菇2大朵、紅蘿蔔1段、昆布10g、柴魚10g、水1000ml。(昆布和柴魚為水的1%。)

《高湯作法》

(1) 昆布略沖一下,冷水浸泡至少30分鐘,讓美味充分釋出。中小火加熱,快煮滾前熄火將昆布取出。(因為煮滾後,昆布會有苦臭味,高湯比較不鮮美。)(2) 加入柴魚中小火略煮一下,熄火。等柴魚都沉到鍋底,靜置一會再過濾。

(3) 乾香菇溫水泡軟切塊。玉米切塊。紅蘿蔔櫻花造型壓模。嫩豆腐以熱水燙過切塊。菇類略沖水瀝乾,剝切小朵。

《美味的秘訣》先煮高湯再加菇類一起煮,菇類吸收高湯的鮮甜更加美味。(茹素朋友可以用昆布+乾香菇+根莖蔬菜煮高湯。)

(4) 昆布柴魚高湯加入甜玉米、紅蘿蔔香菇煮滾,轉小火續煮5分鐘,熄火悶半小時。節能省瓦斯的煮法→利用鍋子的餘熱悶熟悶入味。再加嫩豆腐和杏鮑菇煮一下。

(5) 其餘菇類也入鍋煮。盛取鍋中高湯調勻味噌,入鍋煮一下即可。(味噌不要煮滾,以免營養風味流失,還會越煮越鹹。)《料理筆記》

  • 菇類不用久煮,即可充分嘗到香氣與鮮嫩口感。
  • 高湯加些油,讓茄紅素、β胡蘿蔔素釋出,營養好吸收。

菇類吸收鮮甜的湯汁更加美味,熱熱喝一碗,養生好滋味,活力十足!

各種營養菇類,紅燒、清炒、煮湯都是美味又健康!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提供您需要的各式玉米~

 

香氣濃郁的椴木香菇~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