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簡單快速入味!甜菜根梅子高麗泡菜

Shuhui Tsai 2017-04-24

泡菜的滋味,讓人好喜歡!善用甜菜根的色彩,料理一道清爽帶有果香的 「甜菜根梅子高麗泡菜」,高麗菜有著淡淡的櫻花色澤,十分美味。不用長時間醃漬發酵,快速入味又好吃的秘訣,快學起來吧!

紅紫色澤的甜菜根富含植化素、維他命B12和鐵磷鉀等礦物質,是很棒的抗氧化食材。以海鹽輕拌,再加薑泥一起醃漬,可以去除甜菜根特有的土味,同時更加美味。

有機甜菜根現在買2送1喔!

有機高麗菜8顆390元,現省230元~

《食材》

高麗菜數片400g、甜菜根1顆100g、紫蘇梅6顆、紫蘇梅汁2大匙、檸檬汁1小匙、泥2小匙、海鹽1小匙、砂糖1小匙。以檸檬汁取代白醋,加上快速入味的秘訣,不用長時間醃漬,冰鎮一下就可以吃。

《作法》

(1) 高麗菜洗淨,再用開水沖過。用手剝適口大小,菜梗切小塊。(高麗菜用手剝,不規則的邊緣,比用切的更易入味。)

(2) 泡菜快速入味的秘訣→先用二號砂糖抓一抓,再加海鹽拌一拌。冷藏靜置30分鐘釋出水分。(3) 倒掉水分,用冷開水沖洗,瀝乾或擠乾水份,口感會更脆。

(4) 甜菜根洗淨去皮切條狀,少許海鹽,輕輕抓一下,去除土味。

(5) 薑磨泥。檸檬擠汁。將所有食材拌勻,冷藏醃漬半小時即可。(平常冷藏至少3~4小時比較入味,因為使用快速入味的秘訣,所以縮短時間,輕鬆完成。)

甜菜根和高麗菜有著梅子果香,清脆爽口,入味十足,是最棒的春日涼拌開胃小菜。

有機種植健康無毒,自然甘甜菜香>>有機甜菜根現在買2送1喔!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脆、甜、多汁 ,有機栽培安心吃>>有機高麗菜8顆390元,現省230元~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