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好口感的雨來菇金針花!

多瑞米亞 2016-10-11

涼拌是開胃、清爽又無油煙的料理方式,可以用不同的食材及調味來呈現。運用家裡現有的乾貨、當季的食材,搭以想要的調味方式,隨心變化都是美味小品!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雨來菇金針花涼拌】

材料:

雨來菇100公克、金針1小把、毛豆1小把、蒜末1顆、辣椒絲適量(不嗜辣可省略)

調味:

海鹽2公克、糖3公克、白醬油10公克、檸檬汁5公克、優質好油適量(香油也可以)

*白醬油鹽分低,有黑豆釀造後的回甘,讓調味醬汁更美味!如果沒有白醬油,可以醬油減半添加。

檔案_003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清洗:

於流動的清水中清洗雨來菇並濾掉水份,勿過度清洗以免雨來菇吸水軟化而影響口感

檔案_002

2.川燙

快速川燙、冰鎮保持口感。

分別將金針川燙至稍微軟化(大約30秒左右),雨來菇於滾水中燙5-10秒鐘盛起,再泡到冰水中冰鎮後濾掉水份備用。

檔案_004

3.調味

金針晚點調味以免過度攪拌使金針碎掉影響美觀。

將所有調味料及蒜末混合均勻,再將醬汁倒進雨來菇中攪拌一下,最後加進金針及毛豆混和即可。

檔案_006

一盤鄉村風格的涼拌菜就完成囉!脆軟口感、微酸開胃的涼拌料理真是好爽口呢!

有機雨來菇,不施肥、不灑農藥,全程人工除草、採收、清洗,自然風味口感極佳!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