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鳳梨和蔬菜打成汁,熱量低又不甜膩

蕎蕎 2017-04-24

鳳梨是很棒的水果,含有大量的鳳梨酵素及豐富的各種維生素,甜而不膩,可分解蛋白質,促進體內消化與代謝,除了適合飯後吃,打成飲品也可以很百搭,而鳳梨汁是由鳳梨果肉榨出的果汁,其營養價值與新鮮鳳梨的果肉差異不大,單喝鳳梨汁雖然消暑,但攝取份量會比用吃的來得多,要如何喝得低熱量又消暑呢?

鳳梨汁要如何喝得低熱量又消暑呢?

就是與蔬菜一起打成汁!蔬果自然的甜,不用額外再加糖,這樣不僅降低熱量,風味也加分唷!

鳳梨蔬果汁

材料

鳳梨:半顆(約450克) ; 小黃瓜:1根(約 100克) ; 西洋芹:1根(約 40克) ; 番茄:1顆(約 140克) ; 彩椒:半顆(約 70克)

鳳梨是百搭王,要注意什麼才能同時顧及風味與營養呢?

依照所選擇的蔬果來做衡量,若搭配的蔬菜有:

*番茄:混搭打成汁之前,先經過加熱處理,茄紅素才易活化。

*彩椒:含有類胡蘿蔔素,打成汁之前透過加油加熱方式,最能提高人體對類胡蘿蔔素的攝取吸收。

作法

1.先將番茄、彩椒做加油、加熱的處理:

(1)番茄:川燙時加幾滴油煮熟,備用

(2)彩椒:烤箱220度預熱20分鐘(紅甜椒入烤箱前淋上少許油,烤20分鐘)

*番茄、彩椒待涼後可選擇是否去皮

2.將鳳梨、小黃瓜、、西洋芹、番茄、彩椒切塊後,就可放入果汁機內,加水600克打成汁(打約1分鐘,若想打成冰沙就再加冰塊)

不用再加糖,自然的蔬果香甜風味佳,倒入杯內就可飲用囉!

亦可加入些許冰塊

台灣鳳梨,充滿營養素、酵素,酸甜適中,訂購請點圖片,或來電(02)8780-3000洽詢。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