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必學夏日開胃涼拌菜【鮮百合拌紫蘇梅】

Shuhui Tsai 2017-05-19

夏天到了,各種風味的涼拌料理,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家常小品。趁著百合盛產的季節,簡單料理一道清爽開胃的涼拌菜「百合拌紫蘇梅」,新鮮的百合和梅香滋味好搭啊!

頂級食材鮮百合

有別於中藥行的乾燥百合,新鮮的百合有著淡淡的清香與甘甜,讓人好喜歡!

《食材》有機國宴鮮百合2顆、紫蘇梅5顆、紫蘇梅汁1大匙、柴魚花4g、芝麻油2小匙、海鹽少許。

《作法》

(1) 紫蘇梅以刀子切梅肉,去籽剁碎。

(2) 將百合根表面略沖洗,一瓣一瓣剝下來,清洗乾淨。黑褐色的部分削除。(表面的褐色,可以用削皮器略削一下。)(3) 滾水加入少許海鹽,將百合稍微川燙1~2分鐘(保持爽脆口感),瀝乾水份。

(4) 將所有食材拌勻。直接吃就很美味,也可以冷藏冰鎮10分鐘。

有著梅香滋味的百合拌紫蘇梅,十分開胃,是餐桌上美好的風景。

《料理筆記》

  • 也可以拌一些青花椰菜苗等新鮮芽菜,口感豐富,滋味絕佳!
  • 美味的秘訣→清香的芝麻油!增添香氣與滑順口感 。初榨橄欖油也不錯。

口感鬆軟、甘美綿密的頂級食材鮮百合!春日吃「梅」,台灣青梅製作,紫蘇梅/汁~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