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銀耳也可以做涼拌菜,日式梅鹽麴風味好開胃

Shuhui Tsai 2017-08-17

新鮮的銀耳有著天然的清香,富含膠質,口感Q彈。除了煮紅棗銀耳甜湯之外,做為涼拌菜也很適合。簡單川燙與冰鎮,加上喜愛的蔬果,佐以涼拌醬料,豐富的口感與滿滿的膳食纖維,在炎熱的夏日裡,是餐桌上的美味好食。

用新鮮的銀耳做涼拌菜,免浸泡的時間,好方便!(乾燥銀耳須泡水15~20分鐘與多次換水。)

《食材》

有機香水銀耳100g、有機小松菜適量、新鮮紅棗10顆、蓮藕60g、牛番茄1顆。《梅鹽麴和風醬料》

台灣本土紫蘇梅2顆、鹽麴1小匙、芝麻油1小匙、柴魚花適量、二號砂糖1小匙。(使用麻油薑裡面的麻油,一般芝麻油也可以。茹素朋友可省略柴魚花。)

 《作法》

(1) 新鮮紅棗洗淨,去除蒂頭。泡冰塊水,冰鎮一下,吃起來會更甜更脆!帶泥的蓮藕刷洗乾淨削外皮,切小塊0.2cm厚。(2) 紫蘇梅以刀子切梅肉,去籽剁碎。拌勻和風醬料。(保留些柴魚花盛盤裝飾使用。)

(3) 銀耳洗淨剝小塊,滾水汆燙10秒撈起,放入冰塊水冰鎮五分鐘。滾水加少許海鹽和橄欖油,將小松菜燙熟,切丁。牛番茄切塊。

將銀耳、蓮藕與醬料拌勻,盛盤佐以柴魚花和焙煎芝麻,色彩繽紛的涼拌銀耳,美味輕鬆端上桌!

  • 用銀耳做成涼拌菜,增加膳食纖維。免浸泡、更好煮,有機香水銀耳天然芬芳香氣、Q彈膠質口感,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
  • 推薦使用有機鹽麴取代鹽巴做調味,味道更有層次。還可以醃肉,軟化肉質喔!

銀耳,雪耳,白木耳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