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冰冰脆脆的南瓜,顛覆你的想像和味覺

芸想 2017-06-27

你吃過冰冰脆脆的南瓜嗎?如果閉著眼睛吃,那令人精神一振、清脆酸甜的口感,可能會讓人以為是吃到芒果青呢!

小小時候愛南瓜,為何長大就不愛?

很多媽媽都會在孩子幼兒時期,把南瓜蒸得爛爛的,用湯匙餵給寶寶吃,孩子總是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南瓜真是既營養又方便的好幫手。但是當孩子漸漸長大,很多都變得不愛吃南瓜了,有些是不喜歡它獨特的味道,還有的是不喜歡它軟爛的感覺,從此就與南瓜形同陌路。試試看「醃南瓜」吧,那酸酸甜甜的好滋味,一定可以重新擄獲孩子的心。

試作看看 一點都不難

材料

  1. 1/4 or 1/6個南瓜(少少份量就可以做很多醃南瓜)
  2. 梅子汁
  3. 鹽巴
  4. 白開水

作法

1. 把玻璃容器先用滾水煮過,晾乾備用

冰冰脆脆的南瓜(玻璃容器先煮過)

2. 南瓜去皮、去囊、去籽(去皮可直接用刀子或刨刀)

3. 切成 0.1~0.2cm薄片(這兩個步驟要小心不要切到手)

冰冰脆脆的南瓜(4分之一)

4. 將幾匙鹽巴加入混合,靜置30分鐘

5. 30分鐘後用白開水把鹽分沖掉、瀝乾

冰冰脆脆的南瓜(加鹽殺青)

6. 將南瓜裝至容器內,加一些些糖,倒入梅子汁淹過南瓜,

用乾淨的筷子稍微攪拌一下,蓋好瓶蓋移入冰箱

(喜歡甜一點就多加一些糖,視個人口味調整)

7. 放入冰箱 2~3天後即可品嚐囉

冰冰脆脆的南瓜

沒有梅子汁怎麼辦

如果沒有現成的梅子汁當醃料,也可以用酸梅或紫蘇梅的梅肉,將梅肉剪碎,再加點糖和擠一些檸檬汁一起醃漬,一樣有絕佳的好滋味。

醃南瓜可以當開胃菜或配菜,偶爾做一些放在冰箱裡,就是一道很好用的方便菜呢!

台灣土生土長的阿成南瓜,熱量低高纖維,有機栽培連皮都可安心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夏日萬用的完熟梅汁,做沾醬、醃小菜都一級棒,沖泡成梅子汁夏天喝可防中暑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