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不用風乾日曬,鮮美一夜干自己做

貝拉花園 2018-05-22

一夜干是日本北海道漁夫發明的保存魚的方式,將鮮魚浸泡於與海水濃度近似的鹽水中,經一夜風乾,讓魚肉肉質更緊實,風味更鮮香。

在北海道或蘭嶼地區用以直接塗抹鹽保存海魚的鮮美,也增加肉質的緊實度,品嚐起來更加細緻鮮美,主要選擇以海魚製作。 完成的一夜干,可以用於蒸飯、香烤都非常美味。許多料理名店的師傅也喜愛調製具有自家風格的特色一夜干,如果是專門店,更是可以品嚐各種滋味不同稀有的口味。漁獲盛產的季節,不妨選擇自己喜愛的,試試看風味提升的方式吧~

在家製作以冰箱風乾為主,浸泡的鹽水以3%的濃度製作,也可以視個人喜愛的口味增減,因為有冷藏功能的協助,比較並不擔心食物的腐敗,鹽巴使用也可健康減量。

鹽水調製完成,可視個人喜好,加入米酒、昆布、等些許層次的調味,這邊使用了醃漬梅子的紅紫蘇,和海鮮也十分搭配呢~

【紅條一夜干】

材料:紅條(海魚、小型)、食用水1500ml、海鹽30g、紫蘇葉適量

步驟:

1、將魚內臟清潔乾淨,簡單以鹽水洗淨。

2、製作鹽水,以3%濃度製作,放入喜愛的調味。

 

3、將魚放入,鹽水蓋過魚,靜置45分鐘。(也可放入冰箱約3小時)

4、取出魚,以廚房紙巾擦乾、包覆,放入夾鏈袋,冷藏一夜即完成。

美味的香煎一夜干完成囉🖤~

【小撇步】

完成的一夜干放置冷凍庫保存,可保存約一個月,仍以在最佳風味食用完畢為佳。

安全品質保證,簡單料理獨特風味!南方澳竹筴魚一夜干,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