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讓拉餅更美味的三種醬料

Frobo 2018-05-21

煎到金黃的拉餅起鍋,當我們用牙齒撕開那煎到酥脆的金黃餅皮香氣與餅皮本身的鹹味在口齒間飄盪,再淋上鹹甜鹹甜的醬料就成了大眾記憶裡的經典庶民小吃。拉餅單吃已足夠美味,再加上醬料更是錦上添花。美味醬料並不難,自己在家做也能輕鬆調。

一、超快速基本款

PHOTO RESOURCEErnesto Andrade CC Licensed

需要材料:醬油膏、蒜泥、白開水

作法:依照個人口味適量添加蒜泥和2大匙醬油膏攪拌均勻,再加入白開水將醬調至想要的濃稠度即可。

只有醬油膏的話味道稍嫌單調,加入蒜泥可以更有層次。

二、多層次豪華款

材料:海山醬 3大匙、醬油膏 1大匙、白開水

作法:將3大匙海山醬與1大匙醬油膏混合,加入白開水調到理想濃稠度。

海山醬就是我們在夜市小吃經常使用的沾醬,常見於蚵仔煎、油飯、天婦羅等料理,帶微微酸甜,以它為基底調製可以省下不少時間,比只使用醬油膏層次更豐富。

三、嗜辣者必試

材料:辣豆辨醬 4大匙、醬油 3大匙、糖 1大匙、香油 1大匙、烏醋 3/2大匙

作法:將以上材料全都混合攪拌均勻即可!

直接沾辣豆瓣醬不太搭,因此再用醬油、香油和烏醋調和,加入糖增加層次並緩解辣味的衝擊,味覺最豐富!可依個人口味調整豆瓣醬與醬油比例。

除了以上三種醬料,也可以試試看直接沾甜麵醬來吃,不想用醬料的話可灑白胡椒或黑胡椒,微辛的口感比起醬料更清爽,也是另一種風味唷!

以手工捏製出多層次口感,外皮酥脆、內層彈牙、餡料汁鮮的拉餅~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