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煮熟的玉米保持水嫩鮮甜的妙方!

藍莓小獵人 2018-08-02

剛煮好的玉米顆粒飽滿、香甜可口,但撈出放一陣子後飽滿的玉米粒就變得乾癟有皺褶,吃起來也沒那麼多汁,若是將玉米一直泡在水裡甜味又會流失,這就來教大家一個讓玉米保持水嫩鮮甜的妙方囉~~

【步驟一】

玉米剝去外層皮後沖洗乾淨。

【步驟二】

玉米放入鍋中再倒入冷水,冷水淹沒過玉米表面,開始煮玉米囉,不同玉米烹煮時間略有差異,甜玉米在水燒開後再煮約七分鐘,糯玉米煮久一點,水燒開後約再煮至少十分鐘。

【步驟三】

在煮玉米的同時準備一鍋冷開水放入冰塊,待水夠冰涼後,將煮熟的玉米從鍋裡撈出,立刻放入冰水中浸泡約三至五分鐘後撈出,如此玉米就可以保持水嫩新鮮~ 要吃以前刷點鹽水更能帶出玉米的清甜味~

Tip: 若是煮的玉米比較多時,可在用冰水浸泡後,再用保鮮膜把玉米包起來,存放到冰箱冷藏,隔天拿出來吃依然水嫩新鮮喔~

   用泡冰水的訣竅可以使玉米在一小時左右都能保持新鮮可口不乾癟,另外水煮後經過冰鎮的玉米不僅更能維持住清甜的風味,也比未處理過的生玉米更能延長保鮮期喔!

超甜品種、越吃越上癮~北海道爆漿水果玉米,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