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從高山走下的水蜜桃佳人

Halcyon 2021-04-15

台灣高海拔溫差大,賦予🍑 水蜜桃🍑 成長絕佳環境。大口咬下水蜜桃,爆漿滴汁,任誰都不能拒絕它入口即化的幸福感,更是大家佳節送禮的首選。

但伴隨大量栽種所造成山坡地過度濫墾及高山水蜜桃本身不耐碰撞的缺點,讓農委會農業試驗所著手積極改良,進而研發出適合低海拔地區栽種的水蜜桃,每年五六月開始採收的「紅玉」、「甜蜜」、「夏蜜」及「春豐」,皆屬於平地水蜜桃品種。

平地水蜜桃中尤以成熟時果皮呈艷紅色的「紅玉桃」最佳,口感清脆間又保有水蜜桃的香甜,其圓整紅潤的果型,大小如網球般, 每顆重約90~160克。

七分熟的紅玉桃酸甜酸甜,果肉吃起來很Q脆爽口;喜歡柔軟多汁的蜜桃口感則需稍候至紅玉桃九分熟時賞味!

這次小編來為大家介紹一位紅玉桃的種植者 : 👨‍🌾廖大哥~~

不願意犧牲環境交換經濟效益,種植「紅玉桃」多年的廖大哥,對生態永續循環極其用心,堅持以BD自然農法(Bio-Dynamic)種植,善用大自然的美好,強調人與環境共善,果園不施以任何化學肥料和藥劑,保持園裡植披植物,讓生態回歸到最接近原始的狀態,強化土壤與植物自身的生命力,將果園的主導權還給大地之母。

適度的野草群落為果園吸引多元的昆蟲鳥類前來棲息,熱鬧的蟲鳴鳥叫有效制衡害蟲的侵襲。用天地萬物所滋養著的土壤,引出果實該有的脆甜清香。

走進的果園,滿是即膝的野草,枝枒交錯間一個個「紅玉桃」像上了腮紅的小臉頰般圓潤可愛,紅撲撲的!正等待著大家來品嚐蘊含土壤生命力的迷人香氣!

喜歡水蜜桃的朋友們可別錯過這難得的一期一會🍑一塊來吃圓潤可愛的紅玉桃🍑 ~

🔊自然農法 有機認證  紅玉桃小果(十顆裝) 【線上購買】

🔊自然農法 有機認證  紅玉桃中果(八顆裝) 【線上購買】

🔊自然農法 有機認證  紅玉桃大果(六顆裝) 【線上購買】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