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如何用平底鍋快速做出焦糖蘋果蛋糕?

白櫻樹 2021-08-19

平常工作忙碌,偶而空閒時也想好好放鬆一下,最好來份甜點配壺茶,悠閒度過午後時光,這時候健康又美味的蘋果甜點最合適了。只要用平底鍋,就能輕鬆又快速地做出酸甜誘人的蘋果蛋糕犒賞自己。焦糖的風味與蘋果酸味特別搭,吃起來有幸福的感覺,也不會過於甜膩。還可以搭配冰淇淋一起吃,輕鬆享受甜蜜時光。

您知道嗎?其實台灣的蘋果產區大致位於海拔2000公尺以上的高山,而「秋香」是最早產出的品種,它的甜度雖然不像蜜蘋果一樣高,卻有著高山蘋果一貫的清脆,吃起來酸中帶甜,雖然甜度沒有一般的黃肉蘋果來的甜,卻比較健康。有句諺語說:「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那事不宜遲,拿出台灣好農的秋香頻果,開始做焦糖頻果蛋糕吧!

【材料】

秋香蘋果1顆、低筋麵粉80g、小蘇打粉或泡打粉1小匙、葉酸蛋1顆、牛奶2大匙、橄欖油2大匙、奶油2小塊、黑糖3大匙、檸檬汁少許。

作法

(1)將蘋果洗乾淨後去皮,一半切丁、一半切片。

(2)鍋中加入奶油後熱鍋,加入蘋果丁後翻炒一下,再把蘋果丁盛出來備用。

(3)在麵粉中加入一小匙泡打粉後均勻混合,再加入牛奶、雞蛋、兩大匙黑糖與橄欖油。

(4)平底鍋中再加入奶油熱鍋使奶油融化,加入糖,再放入蘋果片一起翻炒一下。

(5)在蘋果片上擠一些檸檬汁。

(6)將蘋果片排列好,將薄薄的將蘋果丁泥鋪上去。

(7)蓋上蓋子後,用小火加熱慢慢煎約10分鐘。

(8)用牙籤刺穿,若沒有麵糊沾粘就可以翻面裝盤。

(9)直接吃或搭配冰淇淋一起吃,都非常好喔!

小撇步:

(1)不一定要用橄欖油,也可以使用沙拉油等其他油品。 

(2)做蘋果派的蘋果味道微酸比較適合。

(3)蘋果富含膠質,也很適合做蘋果果醬喔!

更多油品及美味的蘋果都在台灣好農官網喔!

台灣好農蘋果這邊買

 梨山阿忠金冠蘋果                                         梨山阿忠青龍蘋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