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金山地瓜頂瓜瓜 薯一薯二好健康

Halcyon 2021-08-24

東北有三寶:人參、貂皮與烏拉草,大家琅琅上口。但健康有三寶:地瓜、綠竹筍、山藥,你肯定嚐過它們鮮美的滋味,卻不知道他們就來自新北市。

脆中帶甜的綠竹筍,涼拌、煮湯各有滋味,全台最大產地就在新北。而瑞芳、平溪、三芝則是吃起來細膩不鬆散的「基隆原生種山藥」主要產區,切開後斷面不易褐化變色的山藥,早是各大餐廳指名煲湯的極品。

位於北海岸的金山,獨有的好山好水,孕育了地瓜甜心的美味,在富含礦物質肥沃的火山黑壤土所種植的地瓜,格外綿密細緻,鹹鹹的海風吹拂後,再經過陽明山清澈的水質灌溉,使得金山的地瓜保水度充足,各個渾圓飽滿。纖維也比其他品種來的細,往往頭尾兩端才有纖維感,加上產季較其他地區來的晚,生長期足夠,往往一到產季,獨特熟成的地瓜香氣總令人好生期待。

金山所種植的地瓜有紅皮橘肉、口感軟、水份多的台農66號紅心地瓜,及帶有點芋香口感紮實、常用在烘培、做成紫饅頭、 紫色吐司等的金山紫玉(心)地瓜

從現在到11月進入薯一薯二的金山地瓜季,從北海岸金山、三芝到萬里的台農66號紅心地瓜金山紫玉(心)地瓜 已陸續採收中。喜愛地瓜的朋友千萬別錯過與金山地瓜健康的一期一會!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

古早味的焢地瓜就是這款 ~~
金山紫芋地瓜 比一般地瓜多了豐富花青素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