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預習【文旦盅】剝法,記得柚子皮也別丟~

Halcyon 2021-08-24

從每個孩子小時候必有的柚子帽,到依舊經典,展現巧手硬底子功夫的柚子盅,比快、比巧、再比新意的剝柚子+洗版活動,感覺即將在預購柚子後拉開序幕,呼籲還沒試過或是有意今年一雪手拙前恥的選手們,可以先參考5步驟「文旦盅」預習一番👊!

不過在展現出讓朋友驚呼、按讚的巧手之後,柚子皮也別急著丟掉!用點巧思,柚子皮可是茶飲點心、沐浴清潔的天然聖品。

柚子全集中利用一:柚皮泡茶

清甜不膩的柚子茶,冷泡、熱泡都好喝,封存中秋的柚香,隨時都能喝到柚子的果粒唷~連結看詳細作法

柚子全集中利用二:柚香清潔劑

柑橘類皮上的天然精油可是非常好的清潔劑,天然無毒還有淡淡的清香,利用酒精浸泡法萃取柚香並不難,這款尚天然的中秋限定款清潔劑,可是廚房去油汙的好幫手! 連結看詳細作法

柚子全集中利用三:糖漬文旦皮

文旦皮做成甜滋滋軟糖,軟Q阿軟Q,吃後口齒間散發出淡淡的柚香,是款烤肉解膩、喝茶聊天的良伴! 連結看詳細作法

柚子全集中利用四:香柚美人澡

柚子皮上的精油有助於帶來平靜祥和,睡前奢侈的將整顆柚子皮丟入浴缸,開熱水將柚皮上的精油逼出,讓柚子溫潤的氣味帶你進入夢鄉。

文旦果香清爽,果肉細緻多汁 ,消水後滋味更佳 !被農友們當孩子一樣細心呵護的柚子,滋味迷人。 送禮自用的中秋文旦目前已熱烈預購中,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