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居家辦公 體重暴表了嗎?試試【紅豆薏仁飯】 !

Halcyon 2021-09-03

宅在家居家辦公,活動範圍縮小,有沒有人和小編一樣深信體重機肯定是壞掉,上面的數字大有問題?重回辦公室上班,雖然偷偷喵左右兩側同事們也是長大不少,但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啦~~~調整飲食,多運動,面對現實好好整頓一番。

霸特可別激進的將食量減半喔~~~才不會把隔壁同事誤看成裹著巧克力糖漿的🍩甜甜圈或是香酥可口的炸雞🍗,迫使飢餓過度的身體反撲,隔餐反而吃進更多的東西……

小編聽從營養師的建議,首先用紅豆、薏仁代替一部份的白米飯作為主食 !因為紅豆雖然也是五穀根莖類,但豐富的蛋白質是白米的3倍,脂肪含量又比白米來的低,加上食用紅豆時,我們同時吃進紅豆的外皮及果仁,保留更多的營養及膳食纖維,再加上膳食纖維含量的穀物冠軍 – 薏米,增加飽足感,取代整碗精緻的白米飯。

紅豆薏仁飯

《料理食材》:

紅晶鑽紅豆半杯、薏仁半杯、有機茉莉香米兩杯、水三杯

《料理作法》:

🥢薏仁烹煮前4小時洗淨泡水。

🥢將漲發後的薏仁撈起瀝乾備用。

🥢紅豆與白米洗淨後將所有食材放入電子鍋中,按下煮飯鍵即可。

選用免泡發的紅晶鑽紅豆,可輕易掌握紅豆薏仁飯成品的口感及色澤 !

🥢煮熟後的紅豆薏仁飯略飯涼後取一保鲜膜,上面放上約100g红豆飯。

🥢將保鲜膜四角收起,包起红豆飯,略捏實塑成圓形。

🥢拿三條橡皮筋將紅豆飯框出花朵型約5分鐘。

🥢小心的將橡皮筋及保鮮膜撕開,花朵型的紅豆薏仁飯就可以上桌了。

選購紅豆   唯一重點 不含落葉劑

目前慣型農法栽種的紅豆,為了利於機器的採收,都會使用巴拉刈(殺草劑)做為落葉劑。這種藥劑毒性極強,會殘留在土地非常多年,對大地造成極大的傷。選購不使用落葉劑以最原始的人力採收的紅晶鑽紅豆, 好好的對待自己及大自然。

紅豆廣告

紅晶鑽紅豆皮薄顆粒大、綿密超細緻,還是台灣第一個拿到產銷履歷的紅豆,透過專屬網站上可以查詢到這一顆紅豆成長的每一個過程。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上面圖片連結購買!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