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滿滿天然精華~ 黃金蜆竹筍炊飯

藍莓小獵人 2018-06-16

黃金蜆富含蛋白質、肝醣、維生素群,特別是維生素B12及身體容易流失的鈣、鋅等礦物質,最難得的是蜆中所含促進肝臟功能的鳥胺酸促進生長代謝的精氨酸~ 亦是兒童所需 DHA 的最佳來源~

  

    今天來嘗試用富含完整營養的黃金蜆與高纖清甜的竹筍做成炊飯,一般炊飯的材料可以自由搭配,只要是含水量低的蔬菜都很合適,最棒的是炊飯冷掉依然很美味,捏成飯糰再包裹上海苔外衣,又是一道營養早餐或野餐小點囉!

【準備材料】

200g、竹筍 一個、黃金蜆 一包、昆布 一片、薑 一小段、味霖 一大匙、鹽 適量

【作法】

1、 米洗淨泡水30~一小時。竹筍切小塊備用。

2、   黃金蜆吐沙後搓洗乾淨。

3、   鍋子裡放黃金蜆、昆布、味霖、薑片,煮沸後關火放到稍涼時,撈出黃金蜆,取出蜆殼裡的肉。 (高湯要留著下一步驟煮飯用喔!)

4電鍋裡放入泡好的米,加入竹筍、步驟3的高湯,開始煮飯。

5煮好後在燜飯的階段時放入蜆肉,燜好後用鹽調味拌勻就完成囉~

黃金蜆釋出的精華完美均勻的融入每一粒晶瑩米飯中,每一口都是Q軟細綿的米飯交織著蜆肉的彈性嚼勁與竹筍的清脆鮮甜,小小鮮味溢於齒間,大大滿足躍上心間~~

引入天然綠藻飼育,搭配無污染的湧泉,養出品質最優秀的黃金蜆!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