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偷吃步~免磨薑)洋蔥燒薑香小丸子

Halcyon 2021-06-24

小編對薑真的又愛又恨,愛他新鮮的香氣又討厭它在悶熱的夏天動不動就發芽的脾氣,切薑絲薑片都不難,倒是磨薑泥~~厚,真的要磨掉小編的耐心ヽ(≧Д≦)ノ

後來索性就買罐麻油薑放冰箱,多省心, 今天就做道下飯的薑肉小丸子,大家也可以一次做多些放冷凍喔!

🍽洋蔥燒薑香小丸子

食材:

安諾豬豬絞肉600g、麻油薑薑末 40g、恆春洋蔥2顆、青蔥1大支

調味料:

黑豆醬油3大匙、白胡椒粉1小匙、水200cc、麻油薑薑油 1大匙

🥢青蔥切成細蔥花、洋蔥切絲備用。

作法:

🥢將豬絞肉放進一深盆中逐次加水(一次約加20cc,小編總共約加了60cc),手不斷朝同方向攪拌,打水過的絞肉會更嫩口。

🥢加入蔥花、麻油薑薑末40g及醬油2大匙、白胡椒粉1小匙,與絞肉充分攪拌至黏稠狀,做成肉丸才不會散開。

40g麻油薑薑末就很有味道

🥢最後加入麻油薑薑油 1大匙攪拌均勻已鎖住水分,讓肉丸吃起來不會太乾澀。

🥢在手掌上將絞肉捏成肉丸,並輕輕甩打讓肉丸更緊實後就可入油鍋,兩面煎香後備用!

不只要兩面煎香, 側邊也要立起再煎~~
一次工做多些薑香丸子 ,下次想吃就有囉!

🥢用煎丸子油鍋加入洋蔥絲炒出香氣後,加水將洋蔥絲煨香。

🥢放入肉丸子及水200cc(約淹過丸子),醬油1大匙後小火煨煮30分鐘就可以上桌了。

一顆薑香丸子可以配半碗飯:)

🔊 沉穩老薑融化在麻油的香氣中 麻油薑 【線上購買】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