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不想當黃臉婆 就該喝這碗女神粥

Halcyon 2021-10-25

過了40+不想當黃臉婆就得注意日常的保養,與其買一堆貴森森的保養品還不如透過飲食由內而外的綻放美麗,今年冬天不妨來喝這碗女神都在吃的紫米桂圓粥,好好滋補調養一番吧~

一只電鍋就能煮出不焦底又濃稠的紫米桂圓粥,但女神粥其糜而不軟爛的精隨,就在於以糙米取代部分的糯米,再酌量增添營養價值高的「鹼性食物」-小米,畫龍點睛之處就在於將紅棗、桂圓保留在二次燉煮時添加,好維持兩者的風味與口感。今晚就來試做這鍋女神粥吧~

材料:

  • 內鍋水5杯、外鍋水5杯

(以上食材都可依個人喜好增減)

作法:

🥢紅棗及桂圓去核備用

🥢將糙米、紫米、糯米、小米洗淨放直接進電鍋內鍋中,並於內鍋放入5杯水

🥢拿出電鍋,外鍋放4杯水,將食材放入燉煮

🥢待電鍋跳起,將紅棗桂圓加入,可視黏稠度酌量於內鍋加水,並於外鍋加1杯水繼續燉煮。

紫米桂圓粥最怕焦底,用電鍋燉煮就能煮出濃稠米香

🥢這次電鍋跳起不用急著掀蓋,可稍微悶個20分鐘後再掀蓋酌量加糖,養生滿分的紫米桂圓粥就完成囉!

桂圓及紅棗的清甜已融入粥中,適度添加二砂即可
早餐時也可以加點牛奶, 保證連小孩都會愛上的

約50元硬幣大小的山頂壯圓窯焙龍眼乾,是透過六天五夜龍眼木不停火的窯烤及人工完全翻焙,使龍眼乾受熱均勻,果肉Q彈滋味清甜,色澤更金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左方圖片連結購買!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