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拒絕壞菇!教你如何挑好的乾香菇~

Kai 2015-04-17

不管是濃醇的口味或是傘狀的外形,香菇是小編一直覺得非常療癒的食材。一般食材都是越新鮮越好,不過別小看乾香菇,它的營養價值可是比新鮮香菇更高呢!這也難怪,市場上的乾香菇總是貴鬆鬆呀!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_DSC1902

乾香菇 好營養

以100公克的新鮮香菇為例,其中膳食纖維約有3.3~4.6公克;而乾香菇的膳食纖維與粗纖維更多達十倍以上,有助於通便順暢,促進體環保。另外,由於乾香菇是新鮮香菇經過烘乾、日曬等步驟,所以乾香菇中的維生素D也非常豐富哦!常常我們都聽人說,如果很少曬太陽,記得多吃一些香菇補充維生素D就是這個原因啦!乾香菇一口幫你補充太陽的精華,增進鈣質的吸收。

_DSC1899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上市場 該怎麼挑香菇

近年來大陸乾香菇猖狂、品質拙劣,要怎麼選才能選到好的乾香菇呢?一般來說可以遵守下列幾個準則:

擷取

如果還是不會分辨的話,可以買國產菇優先,以產地作為第一指標,買有臺灣香菇等標章產品。另外,也可以用手壓壓看乾香菇,如果較軟,則可能有劣化的現象;香菇內面如果呈現棕色或泛白,也是變質的現象哦!新鮮的香菇會內面會呈現淺黃到金黃的顏色。

 保存小撇步

乾香菇保存只要謹記一原則「避免受潮」,因此通常會把乾香菇放到密封罐或密風袋裡,保持它的乾燥;至於要不要放在冰箱,則看個人,放在冰箱的保存期限較長,壞處是較容易有濕氣,不然通常乾香菇置於室溫下、避免陽光直射即可哦!

迷人又營養的各種菇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有機綜合菇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