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4撇步煮好吃的香菇雞湯!乾香菇如何快速泡開呢?

Shuhui Tsai 2016-12-22

四季皆宜的香菇雞湯,是簡單的家常湯品。尤其是冷颼颼的冬天,燒燒喝~暖到心頭裡。三不五時就煮香菇雞湯的小編,分享平日的一些小撇步,香菇雞湯這樣煮,養生更美味。

高山椴木香菇(冬菇)現正熱銷中

便利的香醇雞湯,備料方便讓您快速享受營養美味~

《食材》雞腿骨腿切塊250g、高山椴木冬菇4朵、紅棗5顆、枸杞、薑和海鹽皆適量、水800cc。mcs-1-1《美味的小撇步1》高山椴木冬菇,香氣濃郁,肉質厚實。

mcs-2-1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快速泡開乾香菇的方法】

  1. 乾香菇以水沖洗乾淨,剝小塊,直接入熱鍋料理。利用鍋中熱度悶熟香菇。
  2. 曾經看過一本書提及:在溫水裡加一小匙砂糖,可以將香菇快速泡開。
  3. 熱水浸泡法:乾香菇略沖淨蒂頭朝下,蓋上蓋子,防止香氣散失。

1和3是小編曾用過的方法,因為臨時想要加乾香菇料理啊!平常是這樣泡乾香菇→乾香菇以水略沖洗,35~40℃溫水,約5~8分鐘就可以泡軟,香氣鮮味都能保留。

mcs-3-1《美味的小撇步2》除了椴木香菇之外,可依喜好加入甜玉米、紅棗、枸杞、當歸、紅蘿蔔、冬筍、干貝、蛤蠣等食材,更添豐富的滋味。

《作法》

(1) 雞肉冷藏解凍。乾香菇溫水泡軟。紅棗洗淨泡水。枸杞略沖洗。薑切片。

(2) 雞肉入冷水鍋,以小火汆燙,快煮滾時撈起,用冷水洗淨。mcs-4-1《美味的小撇步3》利用小火去腥的「跑活水」汆燙,肉質更鮮美。若用滾水,蛋白質遇熱快速凝固,雜質反而封在骨頭裡面,較不易浮出。

《美味的小撇步4》 雞肉適度去皮和脂肪,不油膩無負擔。

(3) 冷水鍋加入食材,蓋上鍋蓋,中火煮滾,轉小火續悶煮10分鐘,海鹽調味即可。mcs-6-1

簡單料理就能喝出香菇雞湯的好滋味,寒流來了更要喝,熱呼呼,暖心又暖胃。mcs-8-1

《小編愛用真心話》這個高山椴木冬菇從去年上市迄今,深獲小編與親友的喜愛,大概已經買了10包。有一陣子賣完缺貨,好想念呢!趁著新到貨,趕緊揪親友訂購,美味料理。

小編最愛買的高山椴木香菇(冬菇),山區部落高海拔種植,香氣濃郁菇肉厚實,現正熱銷中

便利的香醇雞湯,備料方便讓您快速享受營養美味~

煮雞湯加一些紅棗乾養生更美味!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611020930423154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