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三個私房祕訣,讓義大利肉醬麵更加美味!

Shuhui Tsai 2016-03-14

「蕃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蕃茄富含維生素與礦物質,茄紅素更具抗氧化作用。義大利肉醬麵的滋味,大家都喜歡。普遍使用蕃茄醬罐頭,雖然方便,難免有些添加物,而且鈉含量也較高。「媽咪的幸福食堂」主廚,有三個私房祕訣,讓義大利肉醬麵更加美味喲!

祕訣一》用二種以上的新鮮蕃茄,做出豐富層次的義大利肉醬。

祕訣二》加入乾香菇,增加肉醬的口感與滋味。

祕訣三》煮好的肉醬,冷藏靜置一晚隔天再煮,味道更加溫潤。

《材料》

玉女蕃茄15顆、橙蜜蕃茄10顆、牛蕃茄1顆、高山椴木冬菇3朵、紅蘿蔔1/5條、洋蔥1/2顆、豬後腿肉絲150g、醬油一大匙、橄欖油適量。

01-1

祕訣一》用二種以上的新鮮蕃茄,做出豐富層次的義大利肉醬。

祕訣二》加入乾香菇,增加肉醬的口感與滋味。乾香菇的濃郁馨香,宛如置身在滿滿蕈菇的森林裡。

《作法》

1.乾香菇略沖洗,泡溫開水,切丁。

02-1

2.豬後腿肉絲切丁,醬油醃製。紅蘿蔔洗淨去皮切丁。

3.蕃茄洗淨,滾水川燙一下,比較容易剝皮切小塊。

03-1

4.鮮紅橘橙色彩,滿滿的茄紅素。

04-2

5.鍋內橄欖油適量,香菇、紅蘿蔔、洋蔥以中火炒出香氣,再加豬肉炒上色。

05-1

6.三色蕃茄也入鍋,小火慢煮約10分鐘即可。

06-1

祕訣三》煮好的肉醬,直接吃就很美味,冷藏靜置一晚隔天再煮,味道更加溫潤。

 

《義大利肉醬麵材料》

自製蕃茄肉醬適量、美白菇和鴻喜菇各半包、毛豆莢一把、紅蘿蔔1/5條、小黃瓜一條、義大利麵一把、海鹽和水皆適量。

07-1

《義大利肉醬麵作法》

1.鍋中水滾加入海鹽,麵條以中小火煮約10分鐘,撈起瀝乾水分。

2.美白菇和鴻喜菇洗淨。冷凍毛豆莢以開水浸泡解凍。

3.紅蘿蔔和小黃瓜,櫻花形狀壓模,剩下的切小塊,煮義大利麵可以用。

4.鍋內橄欖油炒紅蘿蔔和小黃瓜,再加入美白菇、鴻喜菇、毛豆仁、義大利麵和蕃茄肉醬拌炒一下即可。

08-1

 

09-1

彷彿嚐得到森林田野的鮮活氣息,謝謝大自然給與的恩惠。

 

鮮紅橘橙紫晶,不同色彩與風味的蕃茄,任您挑選~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有機小番茄4兄妹

載入中…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