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好可愛喲!小孩喜歡的動物造型雞蛋♫

Shuhui Tsai 2016-07-04

雞蛋料理一直是餐桌上的美味佳餚之一。小小顆的雞蛋,無論入菜或是做甜點,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將小小孩喜愛的水煮蛋,加些巧思,變成充滿童趣的雞蛋裝飾,可愛的動物造型,為餐桌上帶來著歡樂的笑顏♬可愛的裝飾風雞蛋,也適合大手小手一起做的親子料理時光。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食材》

雞蛋3顆、海苔、小黃瓜、紅蘿蔔、沙拉醬皆適量。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料理筆記》

1. 利用煮湯的時候,多煮一些紅蘿蔔,放涼備用。

2. 小黃瓜川燙熟,也可拿炒菜料理的小黃瓜。

3. 備妥料理好幫手→食物剪刀、筷子和小湯匙。

egg-1-1

《作法》

1. 雞蛋入冷水鍋,加少許鹽煮滾之後,轉小火續煮5分鐘,撈起泡冷水、剝殼。

2. 水煮蛋切半,取出蛋黃和沙拉醬充分攪拌均勻。

3. 將蛋黃醬填入蛋白內,做出圓凸狀,用湯匙略修飾平滑。

4. 飾以紅蘿蔔、海苔剪出的形狀,可愛的動物造型雞蛋就完成囉!

egg-2-1

《水煮蛋漂亮剝殼的小撇步》

1. 泡冷水spa一下。

2. 水煮蛋在砧板上輕敲,手掌放在雞蛋上面往前滾動,不需要太用力,蛋殼就會裂開來(如圖)。接下來讓我們見證神奇的一刻!蛋殼輕輕鬆鬆地剝開了,一顆漂亮的水煮蛋,古溜古溜地好可愛啊!(灑花)

egg-3-2

小雞 family。可愛的小雞寶寶和小雞爸比、小雞媽咪。眼睛的亮點是用筷子沾少許沙拉醬,在海苔上面點幾下即可。

egg-4-1

花園裡的小兔兔。布丁杯內鋪上一層米飯,將雞蛋放入,周圍再放毛豆仁,裝飾花朵造型的紅蘿蔔和小黃瓜,好可愛啊!

egg-5-1

花園裡的小熊。起士片剪出橢圓形,當成鼻子。小熊有著長長的睫毛,和大大的雙眼,是不是很可愛呢!

egg-6-1

蝴蝶結的小兔兔和圍兜兜的小雞寶寶。有時候用偷吃步的方法→黑芝麻當成眼睛,也很可愛呢!小孩一樣好喜歡!

egg-7-1

 

為了小寶貝!用新鮮的優質雞蛋料理吧!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508071121506418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