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享受來自大海的鮮美!鬼頭刀魚排一魚三吃V.S.香煎薄鹽鯖魚

Shuhui Tsai 2016-05-30

前一陣子,買了宜蘭南方澳海域的鬼頭刀無刺魚排,肉質細膩,小小孩直說好好吃喲!還有如果要票選懶人食材,薄鹽鯖魚肯定榜上有名,因為只要煎熟就可以吃,是不是很方便呢?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鬼頭刀的小故事》

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曾出現的鬼頭刀,是黑潮流域常見的魚類,據說也是「最相愛的魚」。看見食物的時候,公魚會禮讓給母魚先享用,總是形影不離的愛相隨。雖然外表有點兇惡,沒想到內心卻是如此溫柔啊!

***鮮甜鬼頭刀魚丸湯***

小時候媽媽會做魚丸煮湯給我們喝,現在當了媽咪,也自己手作魚丸,煮湯給小小孩喝。幸福的暖心味道,也和你分享。

《食材》

鬼頭刀魚排1片、洋蔥1/4顆、紅蘿蔔1小段、毛豆仁15顆、乾香菇2朵、海鹽適量。

fish-1-1

《作法》

1. 魚排冷藏解凍剁泥,加入切碎的洋蔥、紅蘿蔔、毛豆、香菇與海鹽,攪拌均勻。

fish-2-1

2. 捏成圓圓的魚丸,色彩繽紛看起來好可口啊!

fish-3-1

3. 鍋中水滾放入魚丸,待煮熟浮起,海鹽調味即可。

fish-4-1

盛盤撒些蔥末,鮮甜的鬼頭刀魚丸湯,美味上菜。簡單的手作魚丸,沒有人工添加物,只有100%的安心滋味。

fish-5-1

 

《美味延伸》也可以這樣料理

***蕈菇野蔬鮮魚粥***

加入乾香菇、紅蘿蔔和糙米白米一起煮粥,煮滾之後,轉小火續煮5分鐘,熄火悶30分鐘。偶爾攪拌一下,讓米粒均勻受熱,更易糊化煮熟。最後再加切塊的鬼頭刀魚和毛豆煮熟,海鹽調味即可。因為沒有魚刺,肉質細緻鮮美,也很適合小小孩吃。

fish-6-1

***炙烤鬼頭刀魚排~鹽麴風味***

《食材》鬼頭刀魚排1片、鹽麴適量。

《作法》請參考 鹽麴入菜,絕妙好滋味!烤魚燒肉一次滿足♫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香煎薄鹽鯖魚***

《食材》薄鹽鯖魚1片、檸檬 1/4顆、橄欖油適量。

fish-7-1

《作法》

薄鹽鯖魚冷藏解凍,略清洗,擦乾水分,切適口大小。魚皮朝下,中小火將兩面煎至恰恰的焦黃色澤即可。

fish-8-1

搭配季節時蔬,些許清新的檸檬汁增添風味,簡單的香煎薄鹽鯖魚丼飯,在家也能享受這爽口的好滋味。

《料理筆記》

薄鹽鯖魚也可以烤箱180度C烤15分鐘(視情形調整),輕鬆完成一道無油煙料理。

台灣在地好食材,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自有漁船新鮮直送,肉質紮實,口感細膩的台灣鬼頭刀無刺魚排。連續三年獲得水產精品獎!重視環保、永續海洋的薄鹽鯖魚

201510201614357474201403201459598979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