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必學!不只是抹醬!黑芝麻醬的美味料理

Shuhui Tsai 2016-08-02

香濃綿密的黑芝麻醬,富含維生素E與多種氨基酸,營養價值極高,是養顏美容聖品。小編烏黑亮麗的秀髮,莫非是從小就愛吃黑芝麻的原因?(或許喔!)分享多樣黑芝麻醬的美味料理,讓我們一起變美麗吧!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輸入E-mail,領取折價券體驗「食材周周配」服務…

**和風黑芝麻蓮藕**bss-1-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食材》蓮藕1節、黑芝麻醬1大匙、味噌1小匙、二號砂糖和焙煎芝麻少許、水果醋1小匙。

《作法》

  1. 蓮藕洗淨削皮,2~3mm切片。入滾水川燙2分鐘,撈起瀝乾水份。

bss-2-1

  1. 將黑芝麻醬、味噌、砂糖調勻,加入蓮藕拌一拌,撒些焙煎芝麻即可。

bss-3-1

《料理筆記》

  1. 美味的秘訣→味噌和水果醋!溫潤甘鹹的味噌,增添風味,好吃極了!水果醋適度的酸與果香,更顯味噌和黑芝麻醬溫潤滋味。
  2. 水果醋可用新鮮鳳梨汁、葡萄汁或檸檬汁和白醋調勻。

**黑芝麻豆漿歐蕾**bss-4-1

《食材》黑芝麻醬1大匙、微糖豆漿200cc。

《作法》食材混合均勻即可。很簡單卻很美味!

《料理筆記》

  1. 美味的秘訣→豆漿分次加入,比較容易拌勻黑芝麻醬。
  2. 特別推薦→溫熱喝或是用冰豆漿拌勻黑芝麻醬。香醇的豆漿有著濃厚的芝麻香氣,好喝極了!這是小編非常喜愛的美麗魔法飲品,大家務必試試!讓我們一起變美麗吧!

**黑芝麻豆漿布丁**bss-5-1

香濃滑嫩的黑芝麻豆漿布丁,養顏美容,佐以核桃和南瓜果醬,好吃極了!

《食材》黑芝麻醬2大匙、豆漿200cc、砂糖1小匙、洋菜1g、水100cc。糖的比例可依喜好調整。

《作法》

  1. 洋菜、砂糖、水以中小火煮融化,加入豆漿拌勻。
  2. 碗內舀入黑芝麻醬,作法1的豆漿分次慢慢加入調勻。一邊攪拌一邊隔水降溫,感覺變濃稠的時候,盛入器皿,冷藏即可。

《料理筆記》

  1. 製作豆漿布丁也可以使用蓮藕粉或是吉利丁。洋菜和蓮藕粉皆為植物膠,茹素朋友可以選用。
  2. 美味的秘訣→隔水降溫!如果直接盛入器皿內,黑芝麻醬會沉澱在底部,就比較不美麗。

**鹹甜微辣的和風黑芝麻沾醬**bss-6-1

清甜多汁的蜜雪梨和新鮮蔬菜,搭配和風黑芝麻沾醬,好吃極了!

《食材》黑芝麻醬1大匙、糖少許、醬油一小匙、焙煎白芝麻適量、七味粉少許。

《作法》蔬菜燙熟,蜜雪梨削皮切片,盛盤佐以拌勻的調味料即可。

 

使用稀少珍貴的台灣本土芝麻製作,香氣四溢、口感滑順的黑芝麻醬。堅持古法純釀,六年熟成的水果醋。口感脆甜滋味豐富的東勢4029蜜雪梨。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2325-8298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604061751051418201601051428403179201606241708303430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