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涼夏!鳳梨冷湯三重奏♫

Shuhui Tsai 2016-08-02

充滿南國色彩的鳳梨富含膳食纖維、鳳梨酵素和維生素C,濃郁的果香與酸甜滋味,更是讓人喜歡,當水果或是入菜都非常適合。將鳳梨簡單料理沁涼的冷湯,加些巧思的美味三重奏♫一起享用吧!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輸入E-mail,領取折價券體驗「食材周周配」服務…

《食材》

鳳梨酌量、檸檬汁2大匙、二號砂糖40g、蓮藕粉20g。甜度可依喜好調整。

《料理筆記》一米杯的砂糖約150g。pcs-1-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 鳳梨略沖洗,去皮切丁,保留口感。

pineapple jam-1-1

  1. 鳳梨以砂糖拌勻,冷藏1小時出水釋放果膠。檸檬榨汁,用完的檸檬放在冰箱內,是很好的天然除臭劑。

pcs-2-1

  1. 鍋中放入鳳梨和檸檬汁,蓋上鍋蓋小火煮滾,放涼冰鎮1小時即可。《重點》鳳梨加熱會出水,製作冷湯不需要另外加水熬煮。

pcs-3-1

冰鎮沁涼的鳳梨水果冷湯,直接喝,酸甜好開胃!但是來點不一樣的吧!

以冷湯為基底的美味延伸→鳳梨冷湯三重奏♫

pcs-4-1

冷湯凍+新鮮鳳梨切片+蜜漬鳳梨的三重奏,加上蜜雪梨和牛番茄,還有鳳梨冰沙,口感豐富,是極致的沁涼甜品,好吃!

《作法》步驟3的鳳梨湯煮滾,分次少量加入蓮藕粉,一邊加一邊拌勻,再略煮一下熄火。盛入器皿,隔水降溫待涼之後,冷藏冰鎮即可。

《料理筆記》

  1. 水果冷湯的特色→水果的果肉以及同款水果的果汁,一起料理的果香風味的冷湯。成熟的鳳梨香甜多汁,加上蜜漬與加熱會出水,所以不用再加入果汁。
  2. 美味的秘訣→檸檬汁!適度的酸更能突顯水果冷湯的香甜滋味。
  3. 連同盛盤的器皿一起冷藏,冰涼的視覺效果,加分!

以下這些風味也不錯!

  1. 淋些白酒或是香檳吧!法式風味滿滿!
  2. 加椰奶,盛夏的南洋風情。
  3. 加入火腿或培根丁,繽紛的夏威夷風味
  4. 加點薄荷香草,增添美感與香氣。
  5. 冷湯加優格拌勻,鳳梨優格冷湯佐鮮蔬沙拉。

 

水果冷湯凍必備的好食材!台南白河、手工古法製作的100%純正蓮藕粉。職人栽培的有機檸檬,清香酸甜。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603021616400037201607191619544655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