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夏日開胃小菜》豆腐田樂風味燒~簡單又美味

Shuhui Tsai 2016-06-20

今天的主角是營養豐富而且平價的豆腐,躍上美味餐桌的舞台!充滿耀眼的色澤與迷人的滋味,短時間就可以完成。熱熱吃或是放涼吃,都十分美味的”田樂豆腐”,很適合炎熱夏日的開胃小菜。做法簡單,請務必試試這個好滋味♪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田楽】dengaku

用竹串將切長塊的豆腐串成一串,塗上味噌的燒烤料理。而豆腐串的樣子,很像田樂舞樂的姿勢,因此得名。原本是指串烤味噌豆腐,現在衍伸為只要是沾味噌的燒烤料理,不用串成一串,都可稱作田樂。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食材》板豆腐1盒、橄欖油適量。

《味噌沾醬》味噌2大匙、砂糖2大匙、味醂1大匙。※傳統是用紅味噌,風味較佳,一般的味噌也同樣美味。

dgd-1-1

《作法》
1. 豆腐瀝乾水分,切適口大小。 二面煎成金黃色澤備用。《料理筆記》板豆腐或嫩豆腐,略沾些麵粉香煎,酥脆的外皮口感也不錯。

2. 調製味噌沾醬。醬汁材料入鍋,開小火一邊攪拌一邊調勻,注意不要燒焦。

dgd-2-1

豆腐塗上味噌醬,盛盤佐以蔥末、焙煎芝麻和七味粉即可。耀眼的色澤與鹹甜的滋味,放涼吃也十分美味,炎熱夏日好開胃。

dgd-4-1

***嫩豆腐佐田樂味噌醬好美味***

嫩豆腐以熱水燙過放涼,切4塊。依序放上味噌醬、柴魚片、松子和秋葵,一人份的盛盤,做為宴客的餐前菜也很適合。

dgd-7-1

***鹽麴的田樂風味也不錯***

《食材》嫩豆腐1盒、鹽麴1大匙、砂糖1小匙。

dgd-5-1

《作法》
1. 豆腐瀝乾水分,切適口大小。塗上調勻的鹽麴和砂糖。

2. 烤箱180℃烤8分鐘上色即可。(視情形調整)

dgd-6-1

盛盤佐以蔥末、蕃茄丁,柔嫩的豆腐口感有著鹹甜的滋味,炎熱夏日嚐一口,真開胃!

超過50年傳統製作,豆香醇濃,口感細緻Q嫩的豆腐,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603291649135221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